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鞏固美法情誼 法再贈「縮小版」自由女神像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3:50

紐約地標之一的自由女神像,是法國在1876年送給美國,慶祝獨立100周年的禮物,就在雕像抵達美國135週年前夕,法國再送來一座自由女神像的「妹妹」,它的高度只有2.83公尺,尺寸是本尊雕像的16分之1,加強鞏固美法兩國情誼。
 
紐約地標之一的自由女神像,在新冠疫情爆發前,每年吸引4百萬全球遊客,就在雕像抵達美國135週年前夕,法國又送來一份大禮。

 
 
自由女神像的「妹妹」,從法國巴黎運往美國紐約,縮小版的自由女神像,裝在貨櫃船飄洋過海,安置在與自由女神像所在地「自由島」相鄰的「埃利斯島」。
 
法國駐美大使 埃蒂安:「當然它是法國和美國人民友誼的象徵,但它也提醒世人自由的重要性,自由照耀世界,也就是雕像的名字。」
 
這座銅像高2.83公尺,重450公斤,體積只有原始雕像的16分之1,因此被暱稱為自由女神像的「小妹妹」,這回肩負使命,運送過程沿用當年自由女神的途徑,趕在美國國慶和法國國慶日之前抵達。
 
 
法國駐美大使 埃蒂安:「這將是華府、聯邦國會大廈的自由女神像,但是我們覺得,大小姊妹(自由女神像)之間的會面很重要,尤其是7月4日,接著是7月14日,也是我們(法國)的國慶日,巴士底日。它將在華府再次揭幕。」
 
自由女神像是法國在1876年,送給美國慶祝獨立100周年的禮物, 由法國著名雕塑家巴托爾迪在巴黎設計製作,包含底座在內高93公尺,女神頭上戴著七道尖芒的頭冠,象徵世界的七大洲四大洋,腳上殘留被掙斷的腳鐐,意謂著掙脫專制走向自由。右手高舉長達12公尺的火炬,左手緊抱一部象徵「美國獨立宣言」書本,一個多世紀來,成為美國的自由象徵。
 
法國國家工藝博物館館長  埃斯蒂納德:「所以有兩座雕像雙雙象徵法美友誼以及人民的自由,你看1776年和1789年(法國大革命)之間,相差了13年,所以我們在人民的自由、對於自由的渴望和需求,確實有著共同的歷史,對美國人民和法國人民有共感。」
 
縮小版的自由女神像,是11個自由女神複製品之一,2009年製作完成,在法國國家工藝博物館展出十年,為什麼選在此時送給美國?法國駐美大使透露,這個想法醞釀於兩年前,當時他還是總統馬克洪的助理,在一次餐敘中遇到工藝博物館的主管,討論如何對外宣傳法國文化遺產的價值,兩人一致認為,自由女神像是最好的代表,因次促成了這樁美事。
 
不過這尊縮小版自由女神,並不是永久贈與美國,而是出借十年,未來將放置在法國駐美大使官邸, 與矗立在自由島的姊姊,一同傳遞自由的核心價值,鞏固美法兩國情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法國#自由女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59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