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天塌陷1.5公尺 湖南農村快「沉」了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張志旻 湖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16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09/12/16 19:25

大陸湖南省有個小村莊,從今年11月底開始,地面不斷塌陷,短短半個月就塌陷了1.5公尺,不少民房因此損毀,就連池塘裡的水也流光,村民只好把魚通通撈出來吃掉;至於造成坍塌的原因?是有不肖商人非法開採石膏礦,掏空了整個村莊的地基。

平坦的農地變得四分五裂,有些地方落差甚至高達1公尺,裂縫底下有多深?大陸記者拿了竹竿,現場測試。

大陸記者:「那麼這塊地,到底塌陷的有多深呢?我們不妨利用這個2米多的竹竿,測一下,你看,這裡面已經深不可測了。」

不只農地受損,就連房屋都龜裂的很嚴重,裂縫至少有2、3個拳頭寬,站在屋內就可以把外界的情況,看的一清二楚;門前的魚塘更慘,水都從裂縫流光光,居民只好忍痛吃掉還沒長大的魚。

記者:「這些魚是準備賣的?還是自己吃啊?」當地居民:「自己吃啊,沒辦法,這麼小的魚,沒人要,哪有人要?現在底下都空了,你看,我們現在根本沒辦法安心在這裡生活下去,每天都是提心吊膽。」

怎麼會塌陷成這樣?當地政府給的答案是因為非法採礦。湖南省礦產局人員:「這是一起人為礦山過度,不規範開採,導致的災害。」記者:「有沒有安全許可證啊?」礦坑工作人員:「就是在2004年以後,就沒有了。」

原來是不法業者開採石膏礦,但當地土質鬆軟,因此早被勒令停止開採,但業者沒做任何的善後處理,村莊的地底完全被掏空,經過前一陣子的大雨沖刷,這才讓塌陷的程度越來越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坍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56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