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駭客攻擊過後仍無法恢復 Kaseya再遇技術問題


發佈時間:2021/07/07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4:4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遭受大規模勒索軟體攻擊的美國軟體公司Kaseya力拚於今天重啟伺服器,讓全球數百家遭波及的客戶重新上線,但卻遇到更多技術問題。

法新社報導,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Kaseya資訊科技公司在當地晚間10時發布的更新通報上表示,他們進行搶修以重新部署其軟體程序,期間卻「發現了一個問題,無法順利推出」。

 

Kaseya先前已將重啟雲端系統的時程延過一次,改在今天晚上某個時間點,如今再進一步延後。

Kaseya發布聲明說,「令人遺憾的,雲端VSA SaaS服務不會於先前所提時間點恢復」。聲明說,他們將於隔天上午8時再更新近況。

Kaseya是在2日發現網路平台遭勒索軟體攻擊,隨後通知客戶「立即關閉伺服器」,直到公司能確保安全無虞。
 

這場史無前例的駭客攻擊波及全球約1500家企業,幕後主使索求高達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7億元)的贖金。

Kaseya對一般大眾來說或許很陌生,但分析師表示,它是一個肥美目標,因為它的軟體被成千上萬的公司使用,讓駭客單一攻擊就能癱瘓數量龐大的企業。

Kaseya為全球大約4萬家企業提供資訊科技服務,遭駭的是公司招牌VSA(虛擬系統管理)軟體。這個軟體是用來管理電腦、印表機的工具。

專家認為這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勒索軟體」攻擊。由於這類攻擊獲利高,駭客趨之若鶩。網路罪犯加密受害者的資料庫,要求對方線上付款換取解密金鑰。

Kaseya駭客攻擊案影響範圍至少橫跨17國,殃及的企業從藥局到加油站都有,還有紐西蘭數十家幼兒園;擁有800家門市的瑞典連鎖超市Coop,也因大多數門市收銀機無法作業,連續第3天歇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Kaseya#駭客#網攻#勒索軟體#企業#伺服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1169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