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石流40KM速傾瀉而下! 熱海高齡居民難逃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22:53

日本熱海土石流災難,今天又發現兩名死者,累計共7死27人失蹤。由於梅雨鋒面滯留,日本持續發布土石流警報。專家調查後發現,這次屬於「泥流型土石流」,當時泥流以時速40公里傾瀉而下,加上近半居民都是65歲以上長者,才會來不及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土石流天災,事發當天日本時間上午8點18分,有居民拍到泥土夾雜著水從山區流下,緊接著第二波土石流來襲。

目擊民眾(7.3):「啊啊,騙人的吧。」

最後第三波泥流如巨大猛獸傾洩而下,東大砂防工學教授太田猛彥分析這次土石流屬於「泥流型土石流」,夾帶大量雨水以時速40公里從山坡流下,泥流量越滾變多,也讓土石流傷害加劇。

 
CNN記者:「搜救工作從今早六點就繼續開始,像昨天前天那樣,搜索直到天色變黑,好消息是受困建築物的20多人,已經獲救。」

這場浩劫已經過了黃金救援72小時,救難隊加快搜救腳步,動用大型機具開挖。

用挖土機破壞房屋殘骸,希望能儘快救出失蹤的受困者。

CNN記者:「這是(土石流)災後景象,這條死亡和破壞的道路,將濱海城市熱海曾經的居住區,變成了荒地隨著一天天過去,儘管天氣不好加上還有土石流,救難人員持續尋找任何生命跡象。」

記者轉述災民受訪:「我只想再見丈夫一眼,不管他是在什麼情況下被找到,當天早上就發生了小型土石流,我想我老公可能去看狀況如何,接著就出現很大一波土石流,我在那之後就連絡不上他。」

只是梅雨鋒面停滯雨下不停,導致熱海地盤鬆軟,再發生土石流風險相當高,日本氣象廳持續對靜岡縣發布「土石災害警報」,不少災民收拾行李離開家園早早避難去。

熱海居民:「水龍頭的水不能用了,所以有點擔心才想說去避難吧,要避難到什麼時候,是讓我最不安的事。」

 
當地居民認為這場意外是人為災難,因為山坡過度土地開發,造成土壤水分流失。

CNN記者:「2018年有超過200人,死於一場致命土石流,起因於日本年度雨季,就是日本正在發生的,會伴隨著洪水和土石流,全日本都必須預防像這樣的常態性災難,現在日本太平洋沿海地區,遭遇大雨襲擊,扣下了這場土石流的扳機。」

全球暖化再加上山區過度開發,包括熱海在內全日本有5%人口住在高風險區,而熱海高齡化嚴重,65歲以上人口比例佔48%,因此這次意外受困者大多是長者。

CNN記者:「根據日本NHK全國電視台,官方氣象局警告,還會持續有更大的雨勢。」

儘管日本當局,平時就不斷落實土石流防災教學。

 
只是天災說來就來,更讓人見識大自然災害的無情威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挖土機#土石流#熱海#日本#梅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61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