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剩4萬多隻! 無尾熊30年內恐絕種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15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09/12/15 12:49

澳洲國寶無尾熊出現了絕種危機!這6年來,無尾熊數量大減,從10萬隻減少到4萬3千隻,主要就是因為棲息地被嚴重破壞,加上一種被稱為無尾熊愛滋病的不治之症,如果再不採取搶救措施,專家憂心30年內,無尾熊將可能從地球消失。

趴在樹上的無尾熊,懶洋洋、圓滾滾的可愛模樣,30年後,可能就再也看不到因為澳洲國寶,無尾熊正面臨絕種危機。

躺在病床上的無尾熊,看起來病得不輕,只能微微張眼,讓幫無尾熊治療的醫護人員,看了也不忍心。昆士蘭野生動物醫院獸醫:「牠(無尾熊)在街上被發現,倒在路中間,我們不知道牠是不是被車撞,但發現牠的人,看到牠的臀部濕濕的,這是感染衣原體的症狀。」

昆士蘭的野生動物醫院,每年會有700隻,因為車禍、被狗咬傷還是感染傳染病的無尾熊,送過來這裡接受治療,但是最近幾年卻有半數以上的無尾熊,無法健康出院,原因就是感染了,類似人類愛滋病的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讓無尾熊免疫系統遭到破壞,容易感染癌症等致命疾病。獸醫學家韓格:「這就像人類的愛滋病般嚴重,但無尾熊受感染的速度更快。」

加上棲地被破壞,澳洲無尾熊的數量,從原本6年前的10萬隻,驟減到4萬3千隻。韓格:「不可避免的,無尾熊在某些地區將絕種。」

如果再不想想辦法,專家擔心30年內,無尾熊將從地球上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尾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56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