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載北韓武器軍火 運輸機泰國截獲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14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09/12/14 17:39

一架從北韓起飛的喬治亞籍貨機,因為偷偷運載高達35噸重的機槍、彈藥和火箭彈發射裝置等武器,在泰國曼谷遭到扣留。這架運輸機,登記的是要載運鑽油設備,沒想到卻運載了大批軍火,懷疑是北韓要將軍火販賣給其他國家,泰國今天依照聯合國禁運武器條款,將運載軍火的機組員下令拘留。

5位來自哈薩克和白俄羅斯的機組員,在泰國軍方的戒護下走出廂型車,步入曼谷刑事法院。經過2天的拘留,5個人的神情都顯得疲憊。

飛機上裝的是北韓軍火,包括槍、流彈等武器、彈藥,總計有35公噸的軍火,5名機組員否認知情,因為上級告訴他們,他們運載的是石油探勘設備,只是泰國方面並不相信這樣的說法。

泰國法院最後依照聯合國禁運武器的協定,決定將他們拘留12天,繼續調查。

在泰國,私藏武器可是終身監禁的重罪。事發第3天,這架喬治亞籍貨機的來路和去向,終於有了點頭緒。NHK主播:「(貨機從)北韓的平壤起飛,為了加油降落在曼谷,因此武器全被扣押,不過貨機原本的出發地點,是這裡烏克蘭。」

原來飛機從烏克蘭起飛,經亞塞拜然轉曼谷,再飛向平壤運貨,回程在曼谷加油時遭到扣押,美國情報單位顯然早已經接獲情資,先一步通告泰國,務必要攔住飛機。

美國政府表示,北韓靠著武器出口,每年可以賺進10億美金。紐約時報也說,這次事件,或許可以揭露全球地下軍火走私中,北韓扮演的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70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