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解除防疫禁令!多對新人趕本週六完成終身大事


發佈時間:2021/07/04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1:41
土耳其疫情平緩解除防疫禁令,包含婚宴場所等。(圖/中央社)
土耳其疫情平緩解除防疫禁令,包含婚宴場所等。(圖/中央社)

土耳其7月防疫大解禁,婚宴場所不再設限,許多新人趕在第一個週六完成終身大事。婚宴業者說,婚宴廳到年底所有週末都被訂滿,希望能把過去一年幾乎崩潰的生意賺回來。

「我們9個月前就計劃舉行婚禮,因為疫情而拖到現在。多虧了疫苗,我們今天才能舉辦婚禮。在此之前,我們壓力好大。」科奇(Mevhibe Koc)3日晚間於婚宴前告訴中央社記者。

 

土耳其已經爆發俗稱新冠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3波疫情,民眾經歷了數次解封後又宵禁,心情起伏不小。7月起防疫措施終於幾乎完全解禁,婚宴場所不再設限,等待完成終身大事的新人們總算鬆了口氣。

科奇和未婚夫阿克巴許(Can Akbas)再也不能等了,趕在解禁後第一個週六舉辦婚禮。

在科奇身旁的阿克巴許告訴中央社記者:「等得好著急,我們希望朋友們參加婚禮,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了。幸好疫苗接種工作進行得很迅速,我們現在好開心。若真主應允,今天大家將會非常盡興。」
 

土耳其平均每年有55萬對新人結婚,創造年產值估達800億里拉(約新台幣2572億元)的婚禮產業。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讓婚宴巿場蒙受嚴重打擊。

格爾巴舍區(Golbasi)是安卡拉婚宴廳聚集的重鎮。投入婚宴產業13年的巴拉斯(Erdal Barlas)在當地開設4家婚宴廳,平均每年為500對新人打造婚禮。

「這麼說吧,婚宴產業(去年)損失慘重,幾乎崩潰。若真主應允,今年會彌補回來。」巴拉斯說。

他估計,土耳其婚宴產業受疫情衝擊的程度達7到8成。通常300、400人參加的婚宴,過去一年只有不到150人可以參加,而且所有活動限定一個小時內完成,政府還會派出團隊進行稽查,「去年很艱辛,損失好大,希望今年可以賺回來」。

巴拉斯告訴中央社記者,7月到年底所有週末婚宴廳都已被訂滿,而且所有業者都是這樣。

「若真主應允,希望每對新人都可以從容舉辦婚禮,讓我們來讓大家開心。」他說:「現在我們好忙碌,我希望今年夏天不會再限制,讓我們能夠持續營業。疫苗接種工作已經展開,人們心情放鬆,也更加樂觀,他們會參加婚禮,這讓我們安心許多。」

截至4日凌晨,土耳其已有逾5235萬人至少接種一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這個數字相當於近63%總人口。當局計劃於兩個月內讓兩劑疫苗接種率達到總人口的70%。
 

衛生部3日晚間公布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通報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4537起確診病例、45例病故,新增病例數為去年11月25日開始逐日公布單日確診數以來最低;累計544萬368例確診、4萬9874例病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部#新冠肺炎#土耳其#防疫#解禁#宵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51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