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職棒再傳施打疫苗現副作用 養樂多隊剔除一軍選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1:32
棒球好手多明哥·山塔那(Domingo Santan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棒球好手多明哥·山塔那(Domingo Santan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職棒東京養樂多燕子隊的多明哥·山塔那(Domingo Santana)選手,昨(29)日傳出因為接種了新冠疫苗導致出現副作用,被從一軍出場選手的登錄名單中剔除,他也是日本「2021防止感染擴大特例」下的苦主。

山塔那原為美國職棒選手,現在則效力於日本職棒的東京養樂多燕子隊,受疫情影響他在這季日職開幕後才飛抵日本,但因為擁有好成績,仍被球隊登錄為先發陣容。不過《NHK》報導據東京養樂多燕子隊表示,由於山塔那在接種完新冠疫苗後身體出現副作用,因此基於「2021防止感染擴大特例」(簡稱:「特例2021」)的規定,在29日被替換掉。

 

這項特例是日本職棒因應新冠病毒大流行,為防止感染擴大,讓球季能進行到最後而設立的新規則,只要是球員本人或其家屬有疑似感染或身體不適等症狀發生,球團就必須依規定替換選手。不過球員雖然暫離一軍名單,但並不影響連續出賽紀錄。

島東洋鯉魚隊的球員鈴木誠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島東洋鯉魚隊投手森下暢仁。(圖/翻攝自森下暢仁IG)

日前廣島東洋鯉魚隊的球員鈴木誠也和投手森下暢仁也是因為接種完疫苗後出現副作用,而需遵從「特例2021」暫時離開戰線,他們倆都是今年東奧日本國家代表隊的成員。
 

不過假如球員身體好轉是有再被登錄回出場名單的可能,且由於是依「特例2021」規定而被下放,因此無需等到10天就能再度重返球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疫情#日本#職棒#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96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