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Delta病毒蔓延 澳洲4大城封鎖1000萬人


發佈時間:2021/06/29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3: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型冠狀病毒具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擴散,澳洲西部城市伯斯的居民今天一起床面對的就是4天封鎖防疫狀態,而東部布里斯本也跟進,全國如今有約1000萬人受到封城影響。

伯斯(Perth)、布里斯本(Brisbane)是澳洲第3、第4個下達防疫居家令的主要城市,先前雪梨(Sydney)和達爾文(Darwin)也採取了類似措施。

 

法新社報導,自疫情爆發以來,伯斯僅有3例確診病例,但地方衛生官員一直都對任何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感染採取較謹慎的防疫措施。

西澳州州長麥高恩(Mark McGowan)昨天深夜召開記者會說:「我們知道COVID構成的風險,我們從世界各地的資訊得知,Delta變異株是另一個我們不能掉以輕心的新野獸。」

伯斯居民今早一起床,居家令已經開始,預計將至少維持4天。
 

因應疫情上飽受壓力的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宣布,長照機構與防疫旅館員工必須強制接種疫苗,並將提供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AZ)疫苗給已簽署損害賠償表格的60歲以下民眾。

澳洲保守派政府遭外界批評的原因有三,一是疫苗推廣龜速,二是防疫旅館系統的破口遲遲不見改善,三是拒絕公布完整接種疫苗的人數。

澳洲迄今已施打近740萬劑疫苗,據報僅不到5%的人口接種完兩劑疫苗。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就有民眾對國家防疫策略很不滿,雪梨郊區安南達(Annandale)一家古董店外張貼著告示說:「親愛的顧客,我們這一陣子將暫停營業,因為莫里森是沒用的傻瓜,疫情持續18個月,目前僅訂購讓4%人口能接種的疫苗量。」

莫里森坦言受挫感日益加重,但把導致澳洲民眾生活停擺的原因怪罪到疫情身上。

他昨晚說:「我們必須撐住。我們沒有選擇,疫情依舊宰制了我們。」

澳洲人口約2500萬人,自疫情爆發以來,境內確診累計破3萬例,死亡病例有910例。
 

最新一波疫情發生在雪梨,一名載過國際航班機組人員的司機6月中旬確診後,至今150人篩檢陽性,雪梨居民如今必須遵守為期兩週的防疫居家令。

而內陸一座金礦爆發小型群聚感染後,北領地的達爾文也首度出現疫情熱點,由於當地有大批原住民人口,染疫風險高,因而進入封鎖階段。

所有封城的城市,政府都要求民眾除了執行必要工作、運動、採購生活用品或因醫療因素出門外,必須待在家中防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新冠肺炎#疫情#Delta變異株#封鎖#封城#居家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63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