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孟加拉大樓疑瓦斯管線內甲烷囤積引爆 已知7死50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6:37
工作人員在爆炸現場勘查建築物毀損情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工作人員在爆炸現場勘查建築物毀損情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市中心在27日發生嚴重爆炸事故,一棟3層樓建築物遭炸毀,造成至少7人喪生、逾50人受傷,當地官員指出,初步評估可能是因瓦斯管線內囤積的甲烷氣體釀成爆炸事故。

行駛中的公車也遭爆炸波及,車窗全被震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地警方表示,爆炸當下產生的巨大威力,波及至少4輛行駛中的巴士,導致車窗玻璃遭爆炸震波震碎,車上數十名乘客因此受傷。達卡警察局長拉曼(Shafiqur Ra hman)指出,雖然消防單位提供的資料紀錄顯示,有3人在事故中死亡,但警方認為,該場爆炸中至少有7人喪生,並且至少有50人受傷。

根據《法新社》報導,達卡都會區警察局聯合會專員伊斯蘭(Syed Nurul Islam)表示,消防人員正在現場,調查爆炸原因。達卡當局初步認為,爆炸起因是甲烷氣體在瓦斯管線中累積囤聚,因不明原因引爆。伊斯蘭指出,相關單位已排除人為疏失,且當地在近幾年也曾發生過幾起類似的爆炸事故。目擊者在受訪時表示,爆炸幾乎炸毀一整棟建築物,在該棟建築物內有一家餐廳、一家電器行和幾間商店。警方指出,現場至少有兩座相鄰的建築物遭爆炸波及受損。

相關人員在現場進行調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謝赫·哈西娜燒傷醫院(Sheikh Hasina Burn Hospital)首席醫師拉森(Samanta Lal Sen)表示,共有10多名傷者被送到院內治療,至少4人傷勢嚴重。警方已派遣炸彈處理小組到事故現場處理,負責人受訪時說,相關單位正在分析爆炸現場採檢到的物質,判定意外起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醫院#調查#採檢#事故#警方#警察#受傷#孟加拉#瓦斯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0909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