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浪襲美西地區 波特蘭、西雅圖破40年來最高溫紀錄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2:56
週末破紀錄高溫,讓許多家長帶著孩子玩水降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週末破紀錄高溫,讓許多家長帶著孩子玩水降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西地區在週六(26)遭遇熱浪衝擊,在波特蘭及西雅圖地區都紀錄到破紀錄的高溫。美國國家氣象局(NWS)指出,美西地區在未來一週預估將出現比平均氣溫高出10度的現象,呼籲民眾留意避暑、即時補充水份。當地也設置「降溫中心」讓民眾可入內躲避高溫。

民眾在路邊移動式攤販購買冰品消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報導,波特蘭26日午後出現42度高溫,創下40年來的高溫紀錄。當地商家表示,店內的移動式冷氣機及電扇都在這一波高溫中搶售一空,醫院也因天氣影響,不得不取消戶外看診及接種站,運動賽事也因此延期。同時,電力公司也警告可能因用電高峰導致停電的事故,呼籲民眾在這段期間節約用電。波特蘭蒙諾瑪郡(Multnomah County)官員已緊急設置可容納約300人的「降溫中心」,讓遊民和其他居民可以到內部躲避,官員也積極徵求志工到現場協助。

西雅圖地區也出現6月有史以來的最高溫度,達到38.3度。專家表示,美國太平洋西北地區在夏季期間的氣候通常涼爽宜人,長期在當地生活的民眾都已經習慣溫和的天氣,許多人家中也未裝設空調系統,因此突然出現的極端高溫,對當地民眾來說相當危險。

西雅圖華盛頓湖在週末,被搭乘遊艇的民眾塞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家氣象局表示,美西地區在週末和接下來一週,氣溫都將比平均氣溫高出10度以上,因此以對華盛頓、俄勒岡、愛達荷、懷俄明和加州部分地區發布高溫警示。專家也指出,氣候變遷正在增加熱浪發生的頻率,強度和持續時間,也直言民眾在今後將不得不習慣極端高溫頻繁發生的情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接種#天氣#醫院#運動#停電#熱浪#極端氣候#西雅圖#波特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84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