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00人打到假疫苗!亂打生理食鹽水詐財 印度2醫師涉案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6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6 18:23

印度人口龐大,疫苗接種也亂象叢生。不但發生護理師邊聊天,邊為民眾「打空針」的情形,全國還有2500人,打到了生理食鹽水,或是抗生素冒充的假疫苗,而且警方逮捕的嫌犯之中,竟然有兩位醫師涉案。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嫌犯戴著頭套被推進警局。原來,他們涉嫌為民眾施打假疫苗。

央視主播:「印度警方25日通報,孟買和加爾各答兩市,大約有2500人接種了,假的新冠疫苗。」

真的很惡劣!孟買10名嫌犯之中,包括兩位醫師,竟然用生理食鹽水,冒充新冠疫苗,向居民收錢施打,警方已經查扣相當台幣46萬的不當得利。

 
印度接種亂象多,除了假疫苗橫行,還發生「空針頭」烏龍。

旁白:「這名護士在給男子接種疫苗時,正與他人交談,而扎進男子胳膊的,竟是一枚沒有任何疫苗的空針頭。」

而在美國,有超過1200人,打了輝瑞或莫德納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症狀。

FDA決定,這兩款mRNA疫苗的使用說明,都要加註警語,但也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美國CDC局長瓦倫斯基:「一般來說發生機率很低,2千萬人只出現300例,而且症狀通常很輕微,妥善照護就會痊癒。」

面對止不住的疫情,各國也積極研發自家疫苗,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希望做出能一次對抗新冠病毒,以及流感病毒的疫苗,民眾只要去接種站打一針,就能對兩種疾病產生防護力。這支疫苗目前還在概念驗證的階段,還沒開始人體實驗。

新加坡國立大學,也和美國藥廠合作一款,即將進入三期臨床實驗,如果成功,未來也許能作為第三劑疫苗使用。

 
各國開始考慮,為國民施打第三劑疫苗,世界衛生組織也將在下週開會討論,有可能會把加強保護力的第三劑,納入全球疫苗接種策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打空針#新冠肺炎#疫苗#巴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1007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