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統桌遊逆勢翻紅 疫情期全家同樂玩具熱銷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4:45

疫情期間宅經濟帶動玩具熱銷,光是去年美國玩具業,業績就達到250億美元。近年來一直是數位遊戲獨領風騷,但疫情期間,像是大富翁這一類,可以全家大小一起同樂的傳統桌遊,去年突然翻紅創下佳績。
 
不論是芭比娃娃大改造。

 
 
廣告對白:「我要有一對雙胞胎了,恭喜你喔。」
 
還是提早無痛體驗人生,孩子們忙著享受,只屬於他們的快樂。
 
美國兒童:「這是雙贏模式,可以享受樂趣,還能從中學習。」
 
 
全球一年創造數百億美元的玩具商機,因為疫情宅在家,更推升了遊戲產業的銷量。美國去年的玩具銷售額就達到250億美元,比起前一年增加16%。美泰兒、樂高和孩之寶三大玩具廠,都表現亮眼。
 
創投公司消費者研究部門主管 威絲金:「美國去年三月底四月初,建造類玩具像是樂高、手工藝、遊戲和拼圖,這些類別的銷售量開始飛升,每周的銷售額都是前所未見的,有時業績甚至超越耶誕節旺季。」
 
靠著芭比娃娃打下半片江山的美泰兒,今年第一季的淨收入就達到8.74億美元,跟前一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6%。樂高去年營收也將近70億美元,跟前一年比上升了13%,旗下擁有大富翁等桌遊的孩之寶,光是今年第一季收入就超過11億美元。
 
創投公司消費者研究部門主管 威絲金:「孩之寶是桌遊,傳統桌遊的最大製造商,他們的整體業績全面提升,當然非得特別提到大富翁遊戲,孩之寶把這款經典遊戲發揮得非常出色。」
 
能勾起爸媽童年回憶,全家老小一起享受的桌遊,還有能在後院共同參與的射擊遊戲,在疫情期間尤其掀起搶購熱潮。
 
孩之寶執行長 哥德納:「家長尋求的就是絕佳的遊戲體驗,所以我們樂活打擊遊戲等相關玩具銷售都非常好,孩子們能有機會到屋外面冒險,但又能在後院裡安全地玩。」
 
孩之寶的股價因此水漲船高,市值在五月份達到136億美元。這幾年來孩之寶朝向多元化發展,資源大量投入影視市場,去年電影院不開,衝擊孩之寶的全年營收。幸好原本縮水的傳統實體玩具項目,再度成為它的金雞母,整個銷售佔比跟著大洗牌。
 
 
CNBC記者:「玩具、桌遊等消費性產品就佔了2020年淨收入的近67%,威世智卡牌遊戲和數位遊戲佔16.5%,電影和電視等影視娛樂類淨收入佔了將近17%。」
 
各大廠依舊看好玩具影視化的商機,不再只是把冰雪奇緣或是漫威主角這些原本就賣座的電影角色,做成熱銷的玩具商品,而是要在後疫情時代,影視產業復甦後,把自家的經典遊戲給搬上大螢幕。
 
創投公司常務董事 威瑟:「關鍵在於從強大的品牌開始,這些長青品牌源自於兒童永遠少不了的遊戲模式,再利用說故事和媒體內容把它們發揚光大。」
 
玩具業者從影視製作、玩具設計,甚至線上銷售都一把抓,打造完整的玩具帝國,全方位的商品線不再只靠年底的銷售旺季而是一年到頭都能帶來滾滾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桌遊#玩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56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