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疫情雙打擊 北韓饑荒恐千萬人挨餓


發佈時間:2021/06/21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23:05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現身開會挽救糧食危機,去年三個颱風重創稻米收成,再加上北韓鎖國抗疫,被迫中斷玉米救命行動,再加上金正恩拒絕聯合國人道救援,估計北韓今年恐將會有千萬人挨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朝鮮中央勞動黨主播:「此次會議的第五議題,會就如何克服當前糧食危機,在緊急對策上進行討論。」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近一個月,一現身就有頭痛問題要處理,北韓正為當前的缺糧問題所苦,而罪魁禍首是去年接力報到的颱風。

去年一連有三個颱風侵襲北韓,颱風引發洪水暴漲,2000民宅數十棟公共建設被摧毀,道路被沖毀橋樑也被沖垮。

 
北韓水利專家:「因為去年颱風和洪水,造成的災害性氣象現象,在我國釀成災害,僅僅少量的降雨,就能發生洪災,也造成大量災害。」

去年金正恩罕見不斷下鄉視察災區,指示全力救災,北韓苦思對策想挽救缺糧危機,但今年一整年恐怕仍將缺糧135萬噸,相當於北韓兩個多月的糧食消耗量,而另一個缺糧主因則是跟玉米有關。

他是南韓慶北大學教授金順權,也是玉米專家兼玉米醫生,他在1998年北韓面臨致命饑荒,有3百萬人活活被餓死之際,將一種玉米品種帶到北韓,這幾年來他陸續送了160萬噸肥料,加上近百噸玉米種子和玉米到平壤,卻在去年一月北韓鎖國抗疫,送糧行動也被迫暫停。

慶北大學教授金順權:「因為疫情,我一整年都沒辦法造訪,超級甜的玉米種子,上個月我本來想去非軍事區,在邊境交付種子,但他們拒絕我的主意。」

金正恩公開認了北韓嚴重缺糧,現在北韓把希望放在接下來的雨季,但聯合國評估如果沒有外界援助,今年北韓將很難挺過糧食短缺危機。

世宗研究所主任鄭相昌:「北韓通常會在價格較低點時,大量從中國進口食物,但在防疫限制下是不可能的,加上一些貨物,像花和糖的價格都在飆漲。」

根據《每日朝鮮》網站表示,北韓日常用品價格狂飆,玉米售價飆到一公斤約台幣80元,是去年同期兩倍,某處市場的馬鈴薯更已經漲價3倍,颱風疫情經濟制裁一連串打擊,導致北韓缺糧危機,聯合國向平壤當局喊話,讓人道援助進入邊界,但金正恩卻顯然不領情。

 
朝鮮中央勞動黨主播:「朴奉珠同志跟農場的幹部們,致力讓颱風災害早一日恢復,積極投入科學農法,強調要擴大提升,機械化務農比重。」

北韓向人民喊話,說打算用科技農耕來解決糧食荒,但事實上北韓饑荒年年上演,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數據,從2017年以來,幾乎每年都有超過一千萬人挨餓,今年缺糧危機估計也無法緩解,挨餓人口上看一千萬人。

疫情下北韓朝鮮勞動黨歌曲震天響,只是人民對黨再怎麼效忠,卻仍避免不了挨餓的苦難,北韓的缺糧危機正不斷加劇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防疫#降雨#颱風#中國#市場#聯合國#邊境#北韓#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024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