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民主改革 友邦史瓦帝尼罕見爆警民抗議衝突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7:40
恩史瓦帝三世因奢侈作風,讓民眾相當不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恩史瓦帝三世因奢侈作風,讓民眾相當不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友邦史瓦帝尼王國(Kingdom of Eswatini)過去曾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會議上為台灣「仗義發言」,日前當地出現示威者走上街頭,要求進行民主改革,爆發警民衝突。根據外媒指出,過去在史瓦帝尼發生抗議事件的頻率相當低,但近年來民眾不滿情緒升高,國內改革呼聲日漸高漲。

史瓦帝尼人民大多生活在「貧窮線」以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法新社》報導,大約有500名年輕人聚集在曼吉尼(Manzini)區的一處村落,要求賦予人民自行選出總理的投票權,而非如現行制度,由國王恩史瓦帝三世(HM King Mswati III)任命。示威人士在行經村莊時,放火焚燒輪胎、封鎖道路、並高喊政治口號,呼籲恩史瓦帝三世解除長期以來的政黨活動禁令。根據《法新社》駐地記者表示,警方朝抗議群眾發射閃光彈和實彈驅趕人群,示威群眾則憤怒地向警方投擲石塊回擊。記者指出,這般抗議行動在一向支持君主政體的農村地區來說,實屬相當罕見。

 

其中一名抗議民眾德拉米尼(Melusi Dlamini)表示,民眾的訴求是多黨的民主政體,強調「以專制為特點的王室體制時代已經過去了」,另一名抗議人士馬澤布拉(Noma Matsebula)則說,身為年輕人,已不再需要現有的治理體制。

恩史瓦帝三世曾訪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非洲南部的史瓦帝尼為非洲唯一現存的君主專制政體,於2018年從舊稱史瓦濟蘭(Swaziland)更名。自1973年起便禁止政黨活動,2005年頒布的憲法則明文禁止各政黨參與全國性選舉,並賦予國王恩史瓦帝三世「絕對君權」。恩史瓦帝三世自1986年,年僅18歲時便登基為王。恩史瓦帝因消費習慣奢侈頻頻遭到抨擊,也讓大多生活相當貧困的民眾感到不滿。2019年當地公務員更出面指控王室犧牲國民、耗盡國庫,進而發起一連串罷工行動,震撼全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HO#史瓦帝尼#史瓦濟蘭#民主#專制#抗議#警民衝突#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746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