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取消戶外大型轉播 奧運盛況將不如以往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8:24
東奧除了取消觀眾現場觀賽外,傳也將取消戶外大銀幕轉播。(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除了取消觀眾現場觀賽外,傳也將取消戶外大銀幕轉播。(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時事通信社》報導,相關人士透露原本預計在東京奧運期間舉辦的公開放映將取消,東京都與地方自治體考量到大型轉播可能讓人群集中,增加感染病毒風險,因此考慮將公開放映的會場轉作接種會場來使用。

日本除了不想取消奧運付出天價違約金之外,為了安全舉辦東奧,這次也首開先例,打算舉行一場「沒有現場觀眾,只有選手」的比賽方式來進行。然而現在除了不能前往會場觀看外,東京都也打算取消原本要在各地方公園內舉辦的賽事轉播,消息一出讓日本民眾非常錯愕,看來今年大家都只能乖乖在家收看比賽。

 

奧運期間各國城市有些會舉辦大銀幕的戶外直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本東京都與大會組織委員會要在都內兩個地方辦比賽轉播,民眾可以在戶外用大銀幕邊觀看賽事,除此之外東京都原本還預計再加開4個場地來讓民眾能一同共襄盛舉,不過現在卻傳出取消的消息,其中預計要在代代木公園舉辦的大銀幕轉播確定會轉為大規模接種會場來使用,另外5個會場目前也都有可能轉作接種場地來使用,像是隸屬於武藏野市的井之頭公園也計畫中止。

小池知事在昨(10)日記者會上表示,大銀幕轉播會依照地方自治團體的意願來考慮中止或舉辦。而除了東京都之外,包括在首都圈的埼玉、千葉縣等地也紛紛要求停辦大型轉播。隨著國內反奧聲浪增多,地方自治體也多考慮到民眾觀感,除了避免感染風險外,也以不支持東奧的戶外轉播等動作來反對奧運的舉辦,雖然東奧在奧委會的強勢推動下已經勢在必行,但這次的盛況卻也將不如以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疫情#日本#東京奧運#轉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1923

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