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燃料管線公司遭駭客勒索 司法部追回6300萬贖金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3:58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摩納哥,在記者會中宣布已追討回大部分贖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摩納哥,在記者會中宣布已追討回大部分贖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上個月初,美國殖民管線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遭駭客集團「黑暗面」(DarkSide)入侵系統,強行關閉美國最大輸油管線,造成當地能源危機,甚至一度進入國家緊急狀態,最終由管線公司支付高達430萬美元(約1.2億新台幣)的贖金後,才順利恢復作業。美國司法部週一(7)宣布,已追討回其中大部分贖金。

駭客攻擊導致美國一度出現「缺油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司法部副部長摩納哥(Lisa Monaco)在記者會中宣布,司法部門在稍早目前已追討回殖民管線公司支付給駭客期團的大部分贖金。相關單位表示,管線公司當時一共支付75枚比特幣,當時價值約430多萬美元,政府已從駭客電子錢包追討回其中的64枚。但是因為在這段期間,比特幣的價值發生波動,因此現在64枚比特幣的價值僅230萬美元(約6372萬新台幣)。

根據外媒報導,管線公司為儘速恢復管線運作,在5月8日時,緊急支付給俄羅斯駭客集團「黑暗面」價值約430萬美元的比特幣作為贖金。換取在12日成功重啟系統,執行長布朗特(Joseph Blount)表示,這是為了「國家做正確的事」,因為不曉得駭客的網路攻擊對系統造成多大程度的破壞,也不知道若是不付贖金,要花多久才能重啟輸送,在權衡利弊之後,決定向駭客集團支付贖金。

加油站出現大量民眾排隊搶加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因燃料管線運作停擺,造成油價飆升,更引發美國居民「恐慌性」的購油,讓拜登緊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美國司法部門資深官員表示,有鑑於美國燃料管線系統遇駭客攻擊事件,且網路罪犯造成的損害日益加劇,因此司法部門正將勒索軟體攻擊的調查,提升到類似於「恐怖主義」調查的優先順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拜登#俄羅斯#油價#駭客攻擊#燃料管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01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