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直接下令 俄羅斯擬推「疫苗旅遊」最快7月開跑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7:56
普欽下令政府官員在月底前提出「疫苗旅遊」措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普欽下令政府官員在月底前提出「疫苗旅遊」措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上週下令,要求政府在6月底以前制訂出「疫苗旅遊」計畫,讓外國旅客進到俄國斯接種當地國產新冠疫苗「衛星五號」(Sputnik V),最快有望7月就能開跑,希望藉此擴大克里姆林宮的「疫苗外交」實力。

俄羅斯在國內外狂推國產「衛星五號」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報導,普欽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SPIEF)上發表演說,表示外界有一種普遍的措施是讓商務人士特地來俄羅斯接種,並要求政府相關單位在6月底以前完成研擬相關措施,讓外國人士能以自費的方式,進到國內接種國產疫苗。希望藉由為外國人士接種,讓俄羅斯國產疫苗在國際上能見度及信賴度更高。普欽目前已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但他拒絕透露自己所接種的是哪一個廠牌的國產疫苗。

 

負責推廣「衛星五號」疫苗的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表示,「疫苗旅遊」計畫有望在今年7月初就能推出,執行長德米特里耶夫證實,在上週五(4),已收到部分歐洲國家「特別關注」俄羅斯的疫苗旅遊計畫,並表示約在6月底能提供詳細的計畫內容。

「衛星五號」因產能有限,因此頻繁出現交貨不及問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政府熱烈推廣的衛星五號目前已得到60多個國家的批准,但仍在接受世界衛生組織(WHO)及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的審查。俄羅斯國產疫苗由於產能受限面臨交貨不及的問題,且安全性在國內外有相當多人維持保守態度,因此普欽想推出的「疫苗旅遊」可能還得面臨相當多挑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國產疫苗#新冠疫苗#經濟#安全#俄羅斯#衛星五號#疫苗外交#疫苗旅遊#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200

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