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年移工曾過半數確診 新加坡靠「鐵腕防疫」翻身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9:51

台灣現在爆發移工群染危機,最近被評為「防疫第一名」的新加坡,去年也有類似危機,超過一半的移工都確診,新加坡當時是如何解決危機?他們採取鐵腕監控,斷絕移工傳染鏈,當時還被形容「移工宿舍像監獄」,引發侵犯人權爭議,不過最後還是成功控制住疫情。

從宿舍陽台看下去,整片空地幾乎都站滿了人,這是去年新加坡移工宿舍爆發疫情的景象,有人確診後,大批移工把家當收收,準備搬家。

 

影片拍攝者:「你們看都沒有維持社交距離,縱使是宿舍也沒做適當的安排。」

新加坡爆發移工宿舍群聚感染,主要是因為當地有140萬名移工,有兩成多住在公司宿舍,空間非常狹小,廁所、廚房等空間都需共用,一人確診,很容易就傳給其他同事。

星國雙溪登加宿舍特別警力人員,雙溪登加宿舍可容納兩萬五千名住戶,現在住了兩萬三千五百人,這讓它成為新加坡最大的移工宿舍。
 

當時新加坡政府組織前線保障支援小組,裡面有軍警、義工、監獄職員等,他們被分配到宿舍,對移工的行動進行嚴格控管。

星國雙溪登加宿舍特別警力人員:「我們必須確保三餐準時供應,宿舍內有無線網絡,並確保房間的衛生有達到標準。」

裡面的生活,被形容成像是監獄不為過,沒有染疫但被隔離的工人,要待在宿舍28天不可外出,工廠得繼續付薪水,疫情改善後,移工來回宿舍跟工廠或工地,一律集體行動,當時遭質疑侵犯移工人權。

星國外籍移工:「我只可以申請禮拜一外出,我只能去活動中心不能去其他地方,且只能待三小時。」

不過也因為採取鐵腕措施,及時把染疫跟未染疫者分開,做好嚴格分流,擴大篩檢能量、加速施打疫苗,新加坡最後才控制住疫情,雖然能治標,但未來要改善移工居住環境,才可避免類似群染事件再度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工#群聚#新加坡#鐵腕#監控#人權#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933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