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男上班族逃ETC收費 三年來次數多達200次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22:50
日本通往高速公路的ETC匝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通往高速公路的ETC匝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有一名男性上班族三年來通過ETC收費道都未繳錢,次數還逾200多次,最終難逃法網在昨(6)日被大阪警察依違反「道路整備特別措置法」及「道路運送車輛法」逮補送辦。

日本上班族被抓到屢次違法闖入ETC。(示意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有去過日本自駕遊的民眾都知道,在日本高速公路的匝道口都設有ETC專用車道和一般現金車道,沒有申請ETC卡的民眾就可以走一般現金車道,車子進車道後會有工作人員放下柵欄,需等繳費後才會放行。而有申請ETC卡的民眾則能直接走ETC專用的收費車道,在通行時柵欄會自動升起不會遭到阻攔,只要事後繳費即可,是先使用後收費的遊戲規則。

不過據《朝日新聞》報導,就有一名住在大阪門真市松葉町的普通上班族抓準這個漏洞,用膠帶貼住機車的部分車牌號碼,在ETC專用道上跟著前車飆速通過,三年來重複犯行達200多次。

在日本自駕遊時可以向租車公司要求租賃ETC卡,讓旅程更方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高速公路的交通警察隊表示,在今年2月阪神高速公路公司就跟大阪府警察告發有惡質車輛蓄意不繳納通行費,府警便安排警員在收費站守株待兔,在4月11日上午10點左右於守口市的阪神高速守口線的收費所當場抓獲該男犯案,沒有繳交日幣960元的通行費就落跑,而該男還大言不慚承認已經做過200多次,這看在其他守法的日本民眾心裡不知該作何滋味。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ETC#高速公路#收費#通行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11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