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高貴玄米長大 雞產下白色「蛋黃」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30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09/11/30 22:39

蛋黃原本是黃色的,怎麼變成白的?日本雞農不惜血本,把高貴的「玄米」,拿來當作雞飼料;沒想到,這麼一餵,吃玄米長大的雞,產下的蛋,蛋黃的顏色,幾乎跟蛋白一樣白,一般民眾可能吃起來怪怪的,不過糕點業者卻室很歡迎,因為一整顆雞蛋,從蛋黃到蛋清,都能做出純白色的海綿蛋糕。

看到這樣的蛋黃,可別以為電視壞了,因為它真的是白色;拿來做蛋糕,雪白賣相,讓人食指大動。顧客:「請給我白色瑞士捲,像雪一樣,感覺特別好吃。」

開發出這種「白蛋黃」雞蛋的,就是香川縣一名養雞業者,在飼料飆漲,蛋價下跌的慘澹時刻,他卻是逆勢操作,雞飼料改用更貴的玄米,力拚雞蛋的附加價值。

不料,蛋黃越變越白,雖然更有營養,對於婆婆媽媽來說,怎麼看怎麼怪,根本不想買。雞農大林信一:「蛋糕店向來只用蛋白做糕點,如果用整顆蛋,一樣美味,相信蛋糕店一定很高興。」

業者改變策略,先找糕餅店、烏龍麵店合作,把口碑做出來。雞農:「不但食用安心、安全,對健康也很好喔。」烏龍麵店老闆:「那我先拌拌看。」

麵條拌生蛋,這種只在香川才有的讚岐烏龍麵吃法,是不是好蛋?一口就知道。烏龍麵店老闆:「好吃!」

烏龍麵師傅直誇白蛋黃好美味,同意把麵條與雞蛋,在網路上套裝銷售,試水溫。烏龍麵店老闆三好修:「真的沒什麼腥味,敢吃的人應該不在少數。」

「白蛋黃」雞蛋,每顆價格等於2顆一般雞蛋,成為推廣的一大阻礙。雞農大林信一:「成本還是嫌高了些,不過不向前衝,是不行的。」

雖然成本問題還得克服,不過能用白色蛋黃,開創另一種商機,業者認為很值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523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