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研究:疫苗施打後 年輕女性新冠抗體量較高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34
千葉大醫院發現,同樣施打疫苗後年輕女性的體內抗體量卻較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千葉大醫院發現,同樣施打疫苗後年輕女性的體內抗體量卻較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千葉大學醫院為了調查疫苗施打後的效果設置了「新冠疫苗中心」,其最新研究結果表明,針對已經施打2劑疫苗的1700多位醫療從事人員為對象,觀察其施打後體內抗體量增加的多寡,發現以年輕女性體內抗體量增加得最多,但目前還無法明確得知抗體量的多寡與感染風險是否有相關性,之後會對這部分再加以分析。

千葉大學醫院在1770多位醫療人員施打2劑疫苗後的2週到1個月內,觀察其體內新冠病毒的抗體量多寡,大部分都有明顯增加,不過女性比男性抗體量增加得多,又以越年輕的人抗體增量加更多,如果拿20多歲女性與60多歲男性來比較的話,兩者抗體量足足差了有2倍之多。

 

千葉大醫院研究還表明,每天飲酒的人比不喝酒或少喝的人的抗體量再低出許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除此之外,「每日喝酒」的人與「一週喝2、3次」、「不喝酒」的族群相比,「每日喝酒」的人體內抗體量比較少,代表著抗體量的多寡或許和飲酒習慣也有相關。此次研究計劃的中島裕史副中心長表示,今後也還會再針對接種疫苗後出現的副作用作研究。

而日前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團隊在2日公佈了癌症患者和健康成人感染新冠病毒後血液中產生的抗體調查結果,報告指出兩者抗體持有率大致相同,但癌症患者的抗體量卻較低。

 
注射疫苗後癌症患者體內的抗體量也比普通人來得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

據《共同社》報導,進一步調查癌症治療對抗體量的影響後發現,使用直接抑制癌細胞抗癌藥的患者,體內抗體量較低;使用維持免疫對癌細胞攻擊的免疫檢查點抑制劑的患者,體內抗體量較高。報導指稱,這些藥物療法的不同也都可能影響抗體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日本#千葉大學醫院#抗體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32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