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訪英出席G7峰會 英女王13日親自接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3:02
伊麗莎白二世將在13日接見拜登夫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麗莎白二世將在13日接見拜登夫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6月10日將出席在英國召開的七大工業國(G7)領袖峰會,英國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3日宣布,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將於13日親自接見拜登賢伉儷。

疫情期間,女王大多透過視訊方式接見外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法新社》報導,伊麗莎白二世將在溫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接見美國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自去年3月英國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伊麗莎白二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溫莎城堡中度過,大多以視訊方式接見外國賓客,其中也包含各國大使。伊麗莎白二世及拜登夫婦皆已完成接種疫苗,因此才能順利以面對面形式進行會見。王室人員表示,伊莉莎白在1月份的就職典禮時,就曾私下發賀電恭喜拜登。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過世後,拜登夫婦亦向女王及王室致哀。

川普在2019年的訪英行程,亦接受英國女王接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莉莎白二世在1951年,尚未正式登基前,便曾接見美國前總統杜魯門(Harry Truman)。在位69年以來,除了詹森(Lyndon B. Johnson)以外,接見過歷任美國總統。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2019年,前往英國進行國是訪問,儘管當地各城市都出現反川普示威遊行,但川普則稱「女王跟他玩得很開心」。

伊麗莎白二世將在過完官方生日的隔天與拜登會面,拜登則是結束在英國西南部康瓦爾(Cornwall)舉行為期3天的G7峰會。伊麗莎白二世的夫婿菲立普親王4月9日以99歲高齡辭世,女王在葬禮後,便鮮少出席官方公開行程,首次公開露面是在5月11日主持國會開議,因此此次與拜登夫婦的會面也將是近期最受注目的官方行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英國#拜登#總統#伊麗莎白二世#G7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1124

0.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