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在六月把疫苗送台灣! 日本外相:台灣有迫切需求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9:28

日本要送疫苗給台灣,越來越有譜!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在參院備詢時親口證實,現階段台灣對疫苗有「迫切性需求」,日本政府的目標,是在六月趕緊把疫苗送到台灣,日本媒體分析,日本不顧中國大陸的反對,執意捐疫苗給台灣,是在疫苗外交戰上,向中國宣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週四在參議院外交防衛委員會上,親口證實對台灣提供AZ疫苗這件事是正在進行式。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台灣的國產疫苗要7月後,我們認為台灣對疫苗有迫切性需求。」

對台灣「311援助的報恩」,再考量台灣對疫苗的迫切需求,日本啟動捐贈計畫,目標6月內將疫苗送達台灣。

 
但也有議員質疑,為什麼給的是日本人不要的AZ疫苗。

立憲民主黨議員今井雅人:「把國家自己都質疑的疫苗,提供給別國,我擔心會傳達錯誤訊息,特別是台灣又是重要的友國。」

現在日本跟美國,在疫苗外交上動作頻頻。

口譯員轉述菅義偉發言:「我們將額外捐出8億美元,(日本)合計貢獻出10億美元,給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COVAX疫苗高峰會」宣布,追加鉅額捐款,並將捐出3千萬劑疫苗給開發中國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會讓全球取得8千萬疫苗,我們會公布怎麼分配。」

不讓中國「疫苗外交」大外宣專美於前,美國捐贈疫苗計畫週四晚間揭曉,日本也開始反攻,日媒分析,菅義偉企圖從這場「疫苗外交戰」,重新取得世界強權地位,而另一頭。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第一個向瓜地馬拉提供幫助,來對抗疫情的國家是台灣。」

台灣邦交國瓜地馬拉總統霸氣表示,不會對台灣忘恩負義,拒買大陸疫苗,決定挺台到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日本#AZ疫苗#茂木敏充#瓜地馬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84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