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教會群聚感染遭刑事調查 官方否認打壓


發佈時間:2021/06/02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22:12
胡志明市與多個省分共計超過200例的本土確診病例與復興教會有關。(圖/達志影像路透)
胡志明市與多個省分共計超過200例的本土確診病例與復興教會有關。(圖/達志影像路透)

越南復興教會群聚感染一事,除遭到公安刑事調查,有關部門還研議撤銷復興教會的執照。面對外界質疑官方藉機打壓宗教自由,越南政府宣稱,這是為了信徒的健康。

國營越南電視台(VTV)報導,越南內務部副部長武戰勝(Vu Chien Thang)表示,與胡志明市這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有關的復興教會在當地註冊為團體而非宗教組織。

 

武戰勝表示,雖然復興教會的領導自稱為牧師,但這是不正確的,只有獲越南政府承認的宗教才可以擁有牧師頭銜。

根據胡志明市疾病控制中心(HCDC),復興教會有非常高的傳染風險,因為成員們都聚集在狹小、通風不良的空間,且都沒有戴口罩。成立這個教會的夫妻雙雙確診。

過去一週以來,胡志明市與多個省分共計超過200例的本土確診病例與復興教會有關,促使胡志明市地方主管機關自5月31日起實施2星期的社交距離措施。
 

胡志明市疾病控制中心估計,將近20萬居民與這次的群聚感染有關。

胡志明市舊邑郡(Go Vap)警方5月30日宣布,復興教會因涉及這次的社區傳播而遭到刑事調查。

越南官媒越通社(VNA)報導,武戰勝表示,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無論是幹部、越共黨員、宗教神職人員等。

武戰勝解釋,這是根據越南刑法第240條的規定依法處理「將傳染病傳播給他人」的行為,無關宗教組織、宗教場所或與宗教活動、宗教神職人員、信徒,也不是地方政府對宗教活動的任何歧視和為難。

武戰勝說,政府的首要以及最高目標就是確保人民、社區包括信徒的健康。他表示,登記展開宗教活動的新教群體非常多,全越南約有5500個,其中胡志明市有145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越南#群聚#確診#管制#宗教#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158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