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國疫苗施打率一次看!台灣與非洲僅2% 列接種後段班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8:36
截至5月31日止,全球各國疫苗施打率圖表。(圖/翻攝自Our World Data官網)
截至5月31日止,全球各國疫苗施打率圖表。(圖/翻攝自Our World Data官網)

根據英國牛津大學調查顯示,目前全球共已打出19.3億劑疫苗,平均100人中,接種25劑。但是各國間的疫苗接種率存在嚴重落差,甚至有些地區完全沒有接種任何一劑。目前台灣也屬於接種後段班,全台疫苗接種率約為2%。

疫苗接種率介於50%至60%間地區。(圖/翻攝自Our World Data官網)

 
北美州地區:平均接種率為37.1%

美國:過去一度是全球疫情重災區,迄今累計超過3328萬人染疫,約60萬人病逝。但在拜登政府不斷鼓勵民眾接種疫苗後,疫情逐漸獲得改善。據統計,美國至今已有超過50%人口接種至少1劑疫苗,逾40%完成2劑接種。
加拿大:當地因停打AZ疫苗,導致疫苗短缺,政府在1日宣布批准不同廠牌疫苗混打措施,目前已有57.7%人口完成首劑疫苗施打。
墨西哥:當地確診病例持續減少,目前當地接種率為16.91%。原先預計在台灣舉辨的WBSC最終資格賽也將移地至墨西哥舉行。

 
歐洲地區:平均接種率為48%

法國:為避免疫情擴散,法國在31日宣布開放所有成年人接種疫苗,至今已有2540萬民眾接種首劑疫苗,約占人口的38%。
德國:德國政府在近日加速為國內民眾接種疫苗,全國部署超過400多座接種點,每日施打約100萬人,目前已有43.2%人口完成第一劑接種。
英國:英國日前開始解除防疫封鎖禁令,同時強烈呼籲民眾儘速接種疫苗,迎接6月21的另一起解封措施,目前全國已有58%民眾完成首劑接種。
義大利:隨著疫苗在國內施打技術增加,當地疫情已逐漸趨向緩和,截至5月底為止,全國已有38.36%接種至少1劑疫苗。
西班牙:當地疫情趨緩,約38.57%人口完成1劑疫苗接種,政府於5月中宣布解除自2020年10月以來的緊急狀態。

拉丁美洲地區:平均接種率為28%

智利:儘管國內有高達140萬人確診,但是相較於鄰國,智利當地在去年底便已開始讓醫護人員搶先接種,目前也已開放讓一般民眾施打,確診數明顯降低,完成首劑接種人口高達55.6%。
巴西:日前傳出將接替阿根廷及哥倫比亞舉辦「美洲盃足球賽」(Copa America),遭專家批評「罔顧人命」,當地疫情因出現變種病毒,仍然處於疫情高峰,單日高達2000人病逝,且當地接種率僅21.35%,遠遠不足以達成群體免疫目標。
阿根廷:原先預計6月13日於當地舉辦的「美洲盃足球賽」,因疫情加劇,臨時取消改由巴西舉辦。截至5月底,全國已累計超過375萬例,7.7萬人死亡,完成單劑疫苗接種率為21%。
秘魯:秘魯在31日疫情突爆,死亡人數從原本的近7萬人「校正回歸」到突破18萬人,讓當地確診死亡數秒成全球第一。總統貝穆德茲表示,此次調整是根據國際專家建議,目前全國已超過195萬人確診,完成接種第一劑的疫苗接種率僅8.14%。
 
哥倫比亞:因國內新冠疫情持續居於高峰,且國內日前爆發反稅改示威抗議,遭政府武力鎮壓,因此放棄舉辦「美洲盃足球賽」主辦權,目前國內完成首劑接種率為12.88%。

目前全球接種率超過60%的為不丹及以色列。(圖/翻攝自Our World Data官網)

亞洲地區:平均接種率為23%

台灣: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截至6月1日止,全台接種人數約50萬,接種率約為2%。
大陸: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當地接種新冠疫苗已累積超過6億劑,在全國31個省區已打出6億299.1萬劑,表示在7月初,全國接種疫苗的覆蓋率可達到40%,更預計在今年年底,可達到80%。
印度:儘管接種人數僅次美國與中國,但完整接種率僅有3.2%,截至5月底,國內已完成接種1劑的接種率為12.12%,仍有89%的民眾連1劑疫苗都尚未施打。
日本:自5月下旬開始在東京和大阪,兩個疫情重災區推動大規模疫苗接種,希望所有65歲以上族群能在7月底之前完成接種,截至5月底為止,全國有7.73%人已完成第1劑接種。
韓國:韓國在日前為加速國內疫苗接種,政府與網路業者合作推出線上查詢剩餘疫苗及預約服務,也規劃增加協助疫苗施打的醫療機構,預估可將單日接種人數提高至100萬人以上,目前全國有11.3%人口完成第1劑接種。
 
新加坡:疫情施打狀況良好,目前全國已有39.31%人口接種第1劑疫苗。儘管日前突然爆發又一波疫情,但是在嚴格實施封城措施下,已逐漸趨於穩定,李顯龍表示,若狀況穩定,有望在13日解除這波封鎖措施。
馬來西亞:大馬當地為因應新一波疫情升溫,在1日正式進入全國性的封鎖措施,目前累計57萬例確診個案,全國完成第1劑接種率為6.21%。
越南:日前在國內發現新型變種病毒株,結合英國及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導致當地疫情捲土重來。目前已擴大篩檢及實施防疫限制禁令,當地政府也鼓勵企業為員工提供疫苗接種,目前當地完成首劑接種率約為1.03%。

大洋洲地區:平均接種率為12%

澳洲:因國內出現印度變種病毒,讓維州政府28日前緊急宣布進行為期1週的封鎖措施,但是31日單日通報新增確診11例,也讓外界猜測有可能會延長這波封鎖期。目前當地已加速疫苗施打,平均已完成第1劑的接種率為14.68%。
紐西蘭:儘管疫苗接種率僅7.69%,但紐西蘭如今已成為全球抗疫最成功的國家之一,6月1日僅通報6起境外移入個案,且並未進入社區。

非洲地區國家接種率大多落在5%以下。(圖/翻攝自Our World Data官網)

非洲地區:平均接種率為2.4%

非洲地區各國所施打疫苗大多需仰賴「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分配,但因當地疫苗施打緩慢,導致許多疫苗在過期後僅能丟棄,也讓非洲地區平均施打率相當低落。日前南非爆發新一波疫情加上國內變種病毒傳播,已成為非洲最嚴重的國家,目前全國累計已超過166萬人確診,6萬人病歿,僅不到1.08%人口接種第一劑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全球疫苗接種#美國#台灣#印度#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0

0.2301

0.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