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驗室外洩病毒疑雲再起 王毅:破壞抗疫合作


發佈時間:2021/06/02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0:3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美近期再將COVID-19起源矛頭指向武漢實驗室,而非源於自然。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天批評這是「西方勢力出於政治私利」的做法,勢必破壞國際抗疫合作,必須抵制。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昨晚與今天凌晨公布的新聞稿,王毅1日在貴州省貴陽市出席金磚國家外長視訊會晤時作上述表示。

 

王毅稱,近日一些西方勢力「出於政治私利,試圖重新炒作疫情政治化、病毒標籤化和把特定國家污名化」。

他說,這種作法挑戰人性良知、無視科學家結論,勢必破壞得來不易的國際抗疫合作,金磚國家和各國都應共同抵制這股逆流。

王毅又稱,全球疫情「南升北降」,與少數已開發國家囤積疫苗、管制出口不無關係。「中國已經向國際社會提供了超過3.5億劑疫苗。這同西方國家『本國優先』的作法形成鮮明對照。」
 

他並指,多邊主義構成的現行國際體系基石正遭受侵蝕,「諸如『本國優先的多邊主義』、『俱樂部式的多邊主義』、『有選擇的多邊主義』等假藉多邊旗幟搞單邊行徑,甚至以多邊為名行霸權之實。」

他重申中國對以巴衝突、伊朗核問題、阿富汗情勢的立場,宣稱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對伊「極限施壓」,是伊核危機的根源。

王毅又說,「美國等國應以負責任、有序方式撤離在阿富汗駐軍,不能因撤生亂,因撤生戰。要避免恐怖勢力趁亂坐大,防止地區穩定遭受破壞」。

針對日本有意在2年後將存放在福島第一核電廠區內的核廢水排放入海,王毅則說,事關全球海洋生態環境安全和各國人民生命健康,「日方不能掩耳盜鈴,將核廢水一排了之」。

他並要求金磚國家敦促日本政府正視自身責任,在與利益攸關方和國際機構協商一致之前,不得擅自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毅#實驗室#武漢#新冠肺炎#疫情#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15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