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比印度嚴峻! 大馬6/1啟動「滾動式封城」防疫


發佈時間:2021/05/29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14:18

印度變種病毒擴散,讓東南亞國家陷入恐慌!馬來西亞的單日新增確診,週五首度突破8000例大關;每百萬人的確診數,更已經超越印度。馬來西亞政府宣布,6月1日開始,全國將封城兩個星期。而且馬來西亞還提出「滾動式封城」計畫,和臺灣逐步調升警戒層級不同,馬來西亞將視疫情發展狀況,逐步放寬防疫規定,好快速控制疫情發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主播:「馬來西亞政府宣布,鑑於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決定6月1日開始在全國範圍,實施全面封鎖,暫停經濟和社會活動。」

馬來西亞推出「滾動式封城」計畫和臺灣的作法相反,馬來西亞先以「全國封城」兩週來控制疫情,如果出現成效,兩週後會放寬規定一個月,允許部分經濟活動重啟,就算疫情完全控制下來,他們也會禁止個人社交活動,並要企業限制上班人數。

大陸記者:「(馬來西亞)每百萬人中,單日平均新增194.4個病例,印度的數據則為178.04。」

 
大陸記者:「馬來西亞每天新增病例呈指數級增長趨勢,可能引發「垂直激增」,(諾西山)警告人們「需要做最壞打算」。」

馬來西亞在週五,單日新增8290例,以每百萬人口確診數來說,已經超越印度,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地方。

大陸央視記者:「在北方邦聖城瓦拉納西市,一段恆河水變成了綠色,當地人表示,這樣的情況從未出現過。」

說到印度,恆河水變成了綠色,讓人擔心,是不是大量被丟棄到河中的確診者遺體造成污染?

還好專家說,這只是附近工程帶來的污染,大家不用太驚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東南亞國家#馬來西亞#滾動式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884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