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嬰起疹婦暴斃 英國疫苗大回收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25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09/11/25 19:36

新流感疫苗,首度傳出大規模回收的案例。日前驚爆,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所生產的H1N1疫苗,很多人施打過後,出現不尋常的過敏現象,有小男嬰發燒起疹,還有人疑似打了疫苗後暴斃或是下肢腫脹,生產疫苗的英國公司發現情況不對勁,緊急宣布回收多達17萬劑可能有問題的疫苗。

不過台灣疫情防治中心說,台灣沒有輸入,也沒有計畫採購這家公司的疫苗,民眾無需恐慌。

加拿大接種英國公司的新流感疫苗,陸續出現嚴重過敏案例,1歲半男嬰在接種第2劑後,不但迅速發燒,全身還起了紅疹,令媽媽不解的是,兒子過去從未對任何藥物出現過敏反應。加拿大婦女:「最嚴重的時候,是他臉腫起來的時候,他對第2劑過敏。」

另外一名38歲加國婦女跟她7歲大的女兒,也都在月初接種同一批疫苗,媽媽有糖尿病史,注射後突然猝死,女兒則因雙腳腫脹,現在還在住院觀察。女孩親友:「她不能走,就一直哭,我們能怎麼辦,我們需要協助。」

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生產的新流感疫苗,不斷出問題,不僅有人死亡,還陸續傳出6起嚴重過敏個案,加拿大政府已經要求停用,這家英國藥廠也主動宣布全面回收,在10月份出廠,同一批號,17萬劑的問題疫苗。曼尼托巴省醫療官員:「葛蘭素史克要求我們,現階段要停用這批疫苗。」

消息曝光後,英國已經有高達95%的民眾表明,他們暫時不會接受新流感疫苗接種,有進口這家公司疫苗的日本,則已經派專家前往調查,不過幸好這批疫苗沒有輸入台灣,疫情中心也沒有採購計畫,因此台灣民眾暫時無需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36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