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鬆綁防疫禁令!荷蘭紅燈區重啟營業 性工作者重返崗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4:07
荷蘭阿姆斯特丹紅燈區在疫情影響下,已停業近半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荷蘭阿姆斯特丹紅燈區在疫情影響下,已停業近半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疫苗施打率提升,歐洲各國近日逐漸宣布鬆綁防疫禁令。荷蘭政府宣布19日開始,鬆綁一連串防疫措施,其中也包含「接觸性職業」。這項鬆綁政策允許阿姆斯特丹紅燈區中,大量性工作者在停業6個月之後,重返工作崗位。

阿姆斯特丹紅燈區位在市中心的運河旁,根據《法新社》報導,自去年12月荷蘭爆發第二波疫情以來,政府便禁止娼妓等「與身體有接觸性職業」開放。許多工作者表示,在停業期間,並未獲得政府補助。性工作者工會也指出,這項禁令迫使許多性工作者只能轉向非法賣淫,並在不安全的情況下私自接客謀生。

 

疫情期間,相當多店家被迫關閉營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駐荷蘭台北代表處資料顯示,荷蘭政府在19日正式開始實施「第二階段防疫措施鬆綁計畫」。內容主要包含,開放室內運動設施、允許戶外最多30人的團體運動、開放戶外休閒場所、市內藝術文化場所、與身體有接觸性的行業、延長戶外餐及咖啡廳開放時間,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等多項措施。

荷蘭日前也出現性工作者抗議在疫情期間工作權益受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荷蘭自疫情爆發以來,經歷了3波疫情高峰。在初期,荷蘭政府並不願意實施社交限制,由於第2波疫情傳播速度太快,醫療體系緊繃,迫使政府出手,祭出防疫禁令。今年1月23日起實施自第2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宵禁,全國各地連日出現不滿民眾的暴動,釀成警民衝突,示威民眾劫掠商家並四處縱火,超過240人遭逮捕。3月份又再度出現示威行動,抗議政府遲遲不鬆綁禁令,政府表示要在住院人數下降20%後,才會進一步放鬆現行的疫情封鎖措施。截止至今,當地已累積161萬例確診數,約2萬人不幸病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荷蘭#阿姆斯特丹#紅燈區#新冠疫情#解封#疫苗#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811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