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急事態宣言下的日本 路上飲酒群聚,民眾亂象不斷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8:09
禁止路上飲酒的宣傳海報。(圖/翻攝自日本推特)
禁止路上飲酒的宣傳海報。(圖/翻攝自日本推特)

日本在緊急事態宣言下,政府請求餐飲業者縮短營業時間,然而現在在東京都內的許多鬧區卻出現一種現象,民眾會轉而群聚在街上喝酒、聚會,甚至會有人喝醉直接睡在街道,相關脫序的飲酒行為給社會帶來不少問題,也增加感染風險。對此日本政府祭出一套對策,陸續開始在人潮聚集區設置圍欄來阻隔民眾群聚。

據日媒NHK報導,民眾街上喝酒群聚的行為頻繁發生,且大部分民眾不會隨手帶走垃圾,導致路上一片狼籍,到處都是喝過的空酒瓶,除了製造環境髒亂外,更有群聚感染的風險,顯然路上飲酒的風潮已經帶給社會麻煩。

 

日本政府於高田馬場站前廣場上架起圍欄,防止民眾群聚喝酒。(圖/翻攝自NHK推特)

日前新宿區的警察便對周圍加強宣導,禁止「路上飲酒」,並在人潮高度集中的高田馬場站前廣場架設圍欄,封鎖部分地區不讓民眾進入。據說這裡以年輕人為中心,平常約莫多達100人會在這邊飲酒作樂。

由於仍不見改善,日本政府又於19日再擴增封鎖區域,包括廣場和人行道之間、吸煙區等都搭建上隔離的圍欄。

 
住在附近的一位80歲婦人表示贊成說,人群總是聚集在這邊的廣場,密集度太高很危險,幸好現在這邊已經封鎖了。

一名就讀大學2年級的學生也表示,曾經看過同校的學生在這邊喝酒,雖然目前不能參加活動也無法出去旅行,這種累積壓力無處宣洩的感覺能理解,但還是贊成封鎖廣場,只希望疫情能夠盡快平復。

(圖/翻攝自IG#路上飲酒)

不過另一方面,位在附近的早稻田大學學生團體自發性的來清理垃圾,從去(2020)年1月份開始,就持續每週6次,自發的來廣場維護整潔,據他們所述,平均每次來都能裝滿5大袋的垃圾回去,除了啤酒罐外也有很多威士忌的玻璃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症狀#管制#民眾#感染#群聚#日本#飲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878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