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鼻托鏡、提醒眨眼 眼鏡族福音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20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09/11/20 22:33

常戴眼鏡的民眾,都有一個困擾,那就是眼鏡戴太久,鼻樑總被壓出兩個印子,女性還有掉妝的問題;現在日本推出一款沒有鼻托的新眼鏡,保證戴久了也不會不舒服;另外還有業者,開發出「眨眼偵測器」,使用者要是連續5秒沒眨眼睛,鏡片就會變成不透明,提醒你該眨眨眼,免得眼睛太乾燥。

這位在醫院掛號處上班的小姐,最近買了副新眼鏡。NHK主播:「嗯?有什麼地方不一樣?」記者:「答案是…這副眼鏡,沒有鼻托!」NHK主播:「啊!真的沒有耶!」

原來業者把鼻托移到鏡腳上,戴起來在太陽穴附近,比較起一般眼鏡,戴久了不但鼻樑痛,還會掉妝,現在這款新眼鏡舒服多了。

醫院員工奧村幸江:「原本我也認命了,想說戴眼鏡就是這樣,沒想到(新眼鏡)不會亂動,現在我都用這款眼境。」

戴眼鏡打電腦,是多數上班族的寫照,長時間下來,眼睛好累。NHK主播:「咦!鏡框上好像加裝什麼東西?」記者:「請仔細看看。」

看到了嗎?右鏡片忽然閃白了一下,用慢動作再看一次。NHK記者:「(鏡片)變霧了,但是眨個眼,又變透明了。」主播:「咦,真是不可思議。」

太專心盯螢幕,忘了眨眼睛,機器就會提醒你,這是因為機器內側,裝了眼瞼感應器,5秒鐘沒眨眼,鏡片就起霧,防止上班族為了工作,眼睛乾燥、疲勞,甚至引發頭痛或五十肩。

粉領族嶋崎日登美:「戴上這個後,身體變得輕鬆,也發現原來自己在工作時,真的都沒有眨眼睛;不光是工作,就連運動也有專用眼鏡,據說戴上了,就有超能力,靈感來自40年代的巨人隊強棒川上哲治的一句話。

NHK記者吾妻謙:「『我看到棒球停止不動了』,是的,這就是能分辨移動物體的『動體視力』。」

千葉縣這支高中棒球隊,率先引進,選手立刻戴上眼鏡練習投球。NHK記者:「快門在高速中運作了。」主播:「啊!看起來一閃一閃的。」

透過眼鏡看投手動作,有如連續照片,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就像分鏡圖,連球上面寫的字,都看得清清楚楚。NHK記者:「寫在球上的文字,變得一目瞭然。」主播:「啊!上面是個『A』。」

超炫的新眼鏡,NHK主播也忍不住搶先試戴。NHK主播:「戴上眼鏡後,真的…,攝影機快門變得超強烈。」

開發這款眼鏡的業者表示,未來將繼續研發駕駛專用款,不過還沒上市前,民眾可不能戴著運動眼鏡去開車,以免發生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眼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644

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