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端氣候降臨 龍捲風突襲武漢 釀10死逾300人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1:33
強烈風暴突襲大陸,造成當地有多處毀損。(圖/截取自China Xinhua News推特@XHNews)
強烈風暴突襲大陸,造成當地有多處毀損。(圖/截取自China Xinhua News推特@XHNews)

大陸華中的武漢與華東的蘇州地區,在週五(14日)晚間8點左右,遭強度高達9級的龍捲風襲擊,造成多處房屋和電力設備受損,官方也緊急組織救災隊伍進入災區。根據《法新社》報導,這場風暴造成至少10人喪命,超過300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該場強烈龍捲風,強度達9級,每小時風速超過100公里,還下起「高爾夫球」大小般的冰雹。災害造成當地至少6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高達30戶民宅倒塌。不少車輛也遭龍捲風捲起的物品波及,重砸毀損,多棵路樹遭連根拔起、建築物遭吹毀、電塔倒塌,造成逾2萬6000戶停電。

 

官方空拍圖顯示有房屋嚴重毀損。(圖/China Xinhua News推特@XHNews)

蘇州地區同樣也遭到時速超過200公里的強烈龍捲風襲擊,共造成4人死亡與1人失踪。當地民眾在社群平台上瘋傳龍捲風襲擊影像,顯示戶外彷彿「末日般」的狂風暴雨。網友也紛紛表示「好像電影特效」、「以為龍捲風是美國的專利」、「極端天氣,注意安全」。

消防人員進入災區,在被吹毀的房屋中搶救受困民眾。(圖/China Xinhua News推特@XHNews)

據當地消防隊統計,這起龍捲風一共造成多處電力受損,至少7處房屋倒塌以及車輛受損。消防單位共出動24台車、121名消防指員趕赴現場,救出多名受困民眾。江蘇省南通市,在5月初時也曾遭遇冰雹及大規模暴雷及強風,導致路樹傾倒,砸毀房屋,電線桿被吹斷,在當時共造成11人死亡、102人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捲風#武漢#大陸#災情#停電#救災#冰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17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