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最大輸油管線遭網攻 駭客據點在俄羅斯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6:45

美國爆發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網路攻擊!駭客組織「黑暗面」勒索攻擊美國最大燃油管線營運業者,導致東岸輸油管線面臨停擺,白宮預估這個週末前能恢復正常,為了不影響油量供應,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放寬讓燃油透過陸路運輸的規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規模最大的油管營運商「殖民管線」,上週五驚爆遭駭客以勒索病毒攻擊,使得美國東岸面臨斷油危機。

CNN主播:「『殖民管線』每天運輸,超過一億加侖的天然氣和其他燃料,從休士頓到紐約港,是東岸供應量的將近一半。」

總長8850公里的管線,是德州和紐約州之間最大的燃油網絡,「殖民管線」第一時間以安全為由,被迫關閉管線控制系統。

 
CNN主播:「造成17州和華盛頓特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全部保持供應線開啟。」

輸油管線停擺的狀況下,美國政府暫時取消公路運油限制,以減輕輸油管關閉影響,而FBI證實,這次攻擊跟駭客組織「黑暗面」有關。

美國網路和新興科技副國安顧問紐柏格:「目前我們評估黑暗面是犯罪組織,但當然我們的情報社區,也在查看它是不是,和任何國家組織有關。」

美國總統拜登:「到目前為止,根據我們的情報顯示,沒有證據顯示俄羅斯與這有關,雖然有證據顯示,這個勒索軟體犯罪組織是在俄羅斯,他們(俄國政府)有部份責任要處理它。」

「殖民管線」表示預計周末前能大致恢復運作,市場憂心下,國際油價週一小漲,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6月交割價上漲0.03%,收每桶64.92美元;布蘭特原油7月交割價上漲0.1%,收每桶68.32美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駭客#殖民管線#輸油管線#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1

0.1939

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