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斯科紅場閱兵秀肌肉 普欽:譴責國際上「恐俄症」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0:15
莫斯科今年的閱兵式有逾12000名士兵,大展軍事實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莫斯科今年的閱兵式有逾12000名士兵,大展軍事實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在週日(9日)慶祝2戰勝利76週年,安排大規模閱兵典禮,大展軍事硬實力。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發表演說時表示,俄國將「堅定」捍衛國家利益,同時也譴責國際上「俄羅斯恐懼症」不僅捲土重來,還「愈來愈刻薄」。

普欽9日在莫斯科紅場,對軍人和退役老兵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普欽9日在莫斯科紅場(Red Square)進行年度閱兵儀式開場時,對數以萬計的軍人和退役老兵發表演說。普欽在演說中表示,俄國會持續捍衛國際法,但與此同時,也將堅定捍衛俄國利益,以確保人民的安全。演說也點出國際上近日加劇的反俄聲量,表示「種族與民族至上、反猶太與恐俄症的口號,變得愈來愈尖酸刻薄」。
 
士兵乘坐BMD-4M空降戰車向普欽敬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近幾個月以來,俄羅斯與西方國家情勢緊張,拜登於4月簽屬行政命令,通過一系列制裁行動,將10名俄羅斯外交官驅逐出境,普欽也隨後還擊,驅逐 10 名美國外交官,雙方關係急速惡化。據外媒報導,莫斯科今年的閱兵式有逾12000名士兵、並有近190件軍事硬體裝備、76架戰鬥機和直升機參與。

普欽自1999年上任,輪任總統及總理,在掌權的20年間,相當重視「勝利日」閱兵大典,將其視為展現俄國軍事實力的重要節日。俄國境內各城市也在當天舉辦勝利日(Victory Day)遊行。根據俄國國營民調機構VTsIOM調查顯示,69%的俄國人認為勝利日是最重要的節日;1/3受訪者告訴VTsIOM他們會至現場參與慶祝活動,1/5受訪者表示他們會透過電視收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總統#普欽#軍事#閱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802

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