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地方選舉「蘇格蘭民族黨」大勝! 誓言再推獨立公投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18:20
蘇格蘭獨立派支持者在去年1月上街遊行,要求再辦獨立公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蘇格蘭獨立派支持者在去年1月上街遊行,要求再辦獨立公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在週四(6日)舉行地方選舉,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 SNP)在議會選舉中4度勝選,僅差1個席位就成為絕對多數,黨魁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誓言將再推蘇格蘭獨立公投,更堅稱英格蘭無權阻止。
 
據《法新社》報導,蘇格蘭民族黨在6日的選舉中,在議會共129席的席次裡,成功拿下64席,只差1席就可過半,蘇格蘭民族黨原先希望能在議會取得絕對多數,便能取得推動獨立公投的力量。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過去曾譴責蘇格蘭民族黨,要求公投是「輕率」之舉。

 

蘇格蘭民族黨黨魁施特金誓言將再推蘇格蘭獨立公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的地方選舉是自英國脫歐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首次的大規模選舉,各界都將焦點放在蘇格蘭。蘇格蘭保守黨(Scottish Conservatives)囊括31 席保住第2大黨,蘇格蘭工黨(Scottish Labour)贏得22席,接著是蘇格蘭綠黨(Scottish Greens)8席、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4席,和2016年的投票結果幾相同。
 
蘇格蘭民族黨希望藉由這次投票,爭取民眾對第2次獨立公投的支持。施特金表示將和綠黨聯手,讓議會中的獨立派成為絕對多數,還表示「不論是強生或其他人,都沒有民主正當性阻止蘇格蘭人選擇自己的未來」。
 
 
此次地方選舉因需顧及防疫措施,因此耗費較長時間開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4年,英國便針對蘇格蘭獨立一案舉辦公投,最終獨立派以45%對55%落敗,但蘇格蘭民族黨認為,在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通過後,情勢已出現重大轉變。施特金目前已排訂時程,打算等待疫情結束後,於2023年底前再次發動獨立公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公投#選舉#民主#蘇格蘭#脫歐#強生#獨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94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