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佈「緊急狀態」也沒用 日本全國重症1144人寫新高


發佈時間:2021/05/09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20:42

日本的疫情似乎沒有因為六都府縣發佈緊急狀態而趨緩!日本全國重症病患已經達到1144人的新高、大阪過去7天,每百萬人的死亡數字將近20人,甚至比印度還要高;就連不在緊急狀態下的北海道,週日新增確診首度超過500例。儘管如此,東京奧運繼續舉辦各項賽事的測試賽,顯示日本和國際奧會似乎鐵了心,就是要辦奧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新宿車站從山手線的第13、14月台,到連接東西出口的地下通道,人潮沒有因為「緊急狀態令」而減少,日本人的生活照舊,也讓疫情持續失控。

日本主播:「東京都內新增1032人確診北海道週日公佈的新增確診是506人,超越這個月8日的403人,寫下新高。」

各地確診數字,不斷創下新高,更讓日本政府震驚的,恐怕是全國的重症病床就快不敷使用。

 
日本主播:「日本全國到週六為止,新冠病毒的重症患者達到1144人,更新過去最多紀錄。」

儘管日本疫情不受控,但國際奧會和東京奧組委,似乎對兩個月後開幕的東京奧運信心滿滿。

國際奧會副主席柯茲:「參加測試會的運動員、參加資格賽的運動員、還有參加奧運的運動員,都會處於類似的『奧運泡泡』中。」

從田徑到韻律體操,日本積極舉辦奧運測試賽,希望他們準備的「奧運泡泡」能發揮作用。

韻律體操測試賽選手:「我想出現反對的聲音,是理所當然的,我們只能做好自己能做的,如果奧運真的有舉行,也要拿出最好的表現,讓大家覺得有奧運真好。」

對選手來說,奧運四年只有一次,可能的話,當然非參加不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緊急狀態#日本#疫情#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38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