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巴馬亞洲政策演講 重塑美國地位

記者 謝姈君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14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09/11/14 09:16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早上以美國在亞洲政策為題,在日本發表演講,這篇長達30分鐘的演說內文,歐巴馬拿自己從小在亞洲長大的例子開始說起,不斷強調美國對亞洲區域發展的重視;而且他也強調,大陸近年來的崛起,將和日本共同扮演推進亞洲經濟前進的角色,美國也將在未來,加強和大陸的關係,甚至包括軍事方面的對話。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後第一次造訪亞洲,他說選擇日本當第一站,是對日本的冰淇淋念念不忘。美國總統歐巴馬:「當我還是小男孩時,我母親曾帶我來到鐮倉,我仰望象徵和平寧靜,有百年歷史的大佛,但是作為一個小男孩,我只在乎抹茶冰淇淋。」

歐式幽默逗得日本人開懷大笑,出生在夏威夷、到印尼唸小學、妹妹還嫁給華人,歐巴馬和亞洲淵源頗深;身為世界第一大國領袖,歐巴馬說他的亞洲行,希望建立和日本、大陸、南韓的新關係,重塑美國的領導地位。

歐巴馬:「我從日本開始此行,只為一個簡單的原因,從就任以來,我就企圖重塑美國的領導地位,並且追求一個新時代,全球能以互利互重為基礎合作。」

面對中國大陸的崛起,歐巴馬認為這對亞洲來說,是件好事。歐巴馬:「一個強壯繁榮的大陸,可以成為區域國家力量的來源,我們將致力加深,跟大陸的戰略與經貿對話,並改善雙邊軍隊的溝通。」

從自己和亞洲的關係,談到美國在全球政經的新角色,再談到希望北韓重回談判桌,並且希望各國能協力削減核武,歐巴馬重視亞洲發展的政策,已經透過演說完整表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60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