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更大疫情海嘯快來! 估六月確診達五千萬


發佈時間:2021/05/06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23:34

印度現在單日確診飆破40萬大關,死亡近4000人,兩個數字都破了紀錄,第二波疫情沒有結束跡象,專家卻警告,印度的第三波疫情,恐怕馬上就要來,電腦模組預估,到六月份,印度累積病例會達到5000萬人,但民眾還是不甩防疫規定,上百人出席神廟慶典,沒有社交距離,也不戴口罩。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政府機關人員,拿槌子一下又一下的重擊,準備破門而入,原來是這戶人家在封城期間,有人病死在自宅,衛生單位來現場收屍。

醫院外,家屬情緒激動不斷對警察咆哮,他們無法接受送醫院治療的親人,最後死在這裡。

死者家屬:「這醫生是兇手,他殺了所有人,拜託打他,他根本不是醫生。」

 
印度媒體播放再多病人呼吸困難或家屬淚流滿面的畫面,還是喚不醒印度民眾的防疫觀念。

上百名婦女,頭頂一個大水缸,參加西部古吉拉特邦的一座神廟慶典,仔細看,他們沒人戴口罩,更遑論有保持社交距離。

CNN主播:「警察逮捕了至少30人,他們因違反防疫被捕。」

這麼多人違反防疫政策,卻只有30人被捕,印度執法單位和政府,對違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讓民眾灰心又無奈,甚至希望乾脆由軍隊來執行防疫工作。

印度資深媒體人杜特:「很多民眾對政府機關喪失信心,許多民眾包括我在內相信,我們應該由軍方來主導防疫,包括供應鏈防疫戰情室,中央完全欠缺合作,我們不能再把印度人的生命置於風險中,我們承受的已太多。」

印度科學理工學院預測,如果政府實施15天的全國封鎖,那累積死亡人數可以降到30萬以下,確診也有機會降到3000萬以下,封鎖時間再延長的話,效果會增加,但如果繼續像現在這樣拖下去,到6月11日,染疫累積人數,會跟韓國總人口一樣多。

CNN主播:「印度科學理工學院模組預測,印度死亡人數至少會達到40萬,六月初的確診人數將達到5000萬,這是目前數據的兩倍,印度的數據也將會超車美國,成為疫情爆發後確診數最多的國家。」

 
一名婦女倒在醫院門口,等了兩、三個小時不得其門而入,理由是院方不再收新冠患者了,但已經在醫院接受治療的,也不一定能獲得妥善的照顧,有患者說,他住院五天,不時聽到其他人,發出死前最後的哀號。

住院患者:「說實話,我太害怕了,如果我病情惡化,我想他們根本救不了我,我一再請求醫生,把我轉到別的醫院吧。」

新弄好的野戰醫院,一下就塞滿了患者,病床還是用厚紙板弄的,不過這不打緊,家屬關心的,是院內混亂無控管,怕送進去死更快。

患者家屬:「對這樣的情況,我們感到很害怕,如果我們把她(患者)帶到附近醫院,誰會與她接觸,誰又能告訴我們醫院裡的真實情況。」

印度疫情幾乎天天都是日增30萬例以上,但6日新增確診跟死亡人數,又雙雙突破新高。

 
CNN主播:「今天公布新增超過41萬2千例確診,近4000人在過去24小時內死亡,這還只是禮拜四公布的數據。」

印度單日新增確診數,第二次破40萬,第二波疫情還沒有結束的跡象,專家卻警告,第三波疫情恐怕又要再來。

印度政府首席科學顧問:「印度第三波疫情爆發將不可避免,因為當前新冠病毒在印度傳播程度高,但目前還不清楚第三波爆發何時會來,希望我們應為此逐步做好準備。」

病人與生命拔河,醫護人員的心也不好過,在資源缺乏下,得被迫扮演上帝的角色,決定要優先救誰。

當地住院醫生:「我們被分派到的工作,本應由上帝決定,決定要救誰,不救誰,我們並非為此而生的,我們只是人類,而在此刻我們被告知得做這種事,所以這讓人感到沮喪,我只想休息個一小時,去醫院外透氣,這樣我才能找回自己,脫離那個氛圍。」

這名26歲的住院醫生還沒真正「出師」,就得站上第一線,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病患。

當地主任醫生:「醫生們現在不是自己確診,就是家屬確診儘管這樣很艱難,醫院還是正常運轉,但醫務人員都面臨著,生理和心理的雙重壓力。」

而在氧氣極度缺乏的情況下,印度一間氧氣工廠,竟然還發生爆炸,導致兩名員工跟一名排隊充氣的民眾當場被炸死,這起工安意外,無疑讓疫情雪上加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印度#確診#防疫#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1246

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