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美洲跟印度一樣慘! 全球35%死亡人數在拉美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22:49

除了印度之外,南美洲的疫情也相當嚴重,同樣是新變種病毒肆虐。南美洲現在每日染疫死亡人數,佔全球的35%,當中烏拉圭,更是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國家。烏拉圭總統呼籲,歐美大國應該終結「疫苗國家主義」,才能終結疫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全世界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印度的疫情災難時,其實南美洲的第二波疫情也正在快速蔓延。

阿根廷急診室護理師:「有時我們的ICU爆滿,就會讓插管病患待在(急診室)那裡,工作還是要做,所以每當一個病患過世,另一個病患就會住進來。」

阿根廷確診達到300萬例,超過6萬5千人染疫死亡。

 
阿根廷醫生:「醫院再也容不下另一個病患,一個人也不行就是這樣,杯子裡水快滿出來了,(病患數)根本不用再增加,現在的數字已經滿載。」

疫情期間一群智利人違反社交禁令,秘密開趴狂歡爆發群聚感染,當局二度突襲 逮捕了超過上百人。

委內瑞拉確診數累積超過20萬人,病患還在激增,現在也出現了「氧氣荒」大批民眾戴著口罩在氧氣工廠外排隊。

醫院氧氣完全不夠用,病患只能自救,靠家屬四處奔走買氧氣才得以保命。

新變種病毒在烏拉圭死亡人數激增,疫情急速升溫醫療資源再度崩潰,抗疫所累積的壓力,讓醫護人員身心俱疲。

烏拉圭醫生:「當我走出醫院外時,總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會想到我現在不是在醫院裡,根本是不同的世界,人們對醫院裡的疫情,似乎完全不以為意。」

烏拉圭醫生:「有時候我反而希望人們進來,看看ICU病房是什麼樣的世界。」

 
拚了命地救人,死亡人數依舊不斷攀升,現在烏拉圭成了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之一,烏拉圭總統表示,唯有終結疫苗國家主義才能擋下疫情。

烏拉圭總統波烏:「我們從『新冠疫苗全球獲取機制』開始,應該能取得一些疫苗,我打電話給習近平主席,他承諾會將中國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物品,我們準備加強兩國在衛生領域的雙邊合作。」


哥倫比亞從四月起,每天新增確診都超過一萬例,疫情這麼嚴重民眾仍因為不滿稅改方案,連續好幾天上街示威抗議。

南美洲從4月底開始,每日新冠肺炎死亡人數,佔全球的30%到35%,根據「全球數據實驗室」統計,南美洲在「全球每百萬人每日新增死亡數據」中在二月底跟印度歐洲以及北美洲出現黃金交叉,數字還一路往上攀升,南美洲疫情現在是全球重中之重,世衛也提出警告。

「泛美衛生組織」急難救助顧問烏加特,像是秘魯、厄瓜多、玻利維亞、阿根廷、烏拉圭和蓋亞那等國通報感染病例戲劇性攀升,他們的衛生服務,已經超載哥倫比亞感染率,將很快達到一月時的水準。
 

秘魯總理貝穆德斯:「我們已經通報,國家衛生機構去追蹤(變種病毒),我們確定出現了巴西變種病毒,至少出現在秘魯8到10個地區。」

南美洲疫情嚴峻再不擋下病毒,這場全球抗疫之戰將永無寧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烏拉圭#南美洲#疫情#新變種病毒#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910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