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自烏邊界撤十萬大軍後 CNN直擊海上又增兵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9:24

俄羅斯與烏克蘭又出現軍事對峙,CNN記者登上烏克蘭海巡船,發現俄羅斯海岸巡防艦,步步進逼,雙方互相警告,情勢一度相當緊張,俄羅斯雖然從邊界撤出十萬大軍,卻在海上重新佈署兵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號稱俄羅斯最新型艦隊,在鄰近烏克蘭的爭議海域發射砲彈,儘管俄羅斯宣稱這是軍事操演,但對烏克蘭來說,軍事大國的侵略威脅近在眼前。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馬修錢斯:「我要上船嗎?我來,我來。」

CNN記者登上烏克蘭海巡船,見證烏俄邊境的緊張氣氛。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馬修錢斯:「當俄羅斯軍隊從烏克蘭邊界撤軍,他們重新在這裡部署海軍兵力,在亞速海這裡,引起烏克蘭乃至全世界的注意。」

烏克蘭的海巡船在航行途中,目睹大約兩海里遠的地方,有俄羅斯海岸巡防艦出沒,雙方還用無線電溝通。

CNN記者:「這是444號船,無線電裡這麼說,提醒你保持安全距離,確認你正在接收,來自俄羅斯的聲音這麼要求,我們看到你了,烏克蘭水手回答,我們正在按計劃進行。」

2018年,這片海域曾發生俄國海岸巡防艦,衝撞烏克蘭拖船的事件、2014年,雙方也在這片海域上交過火,現在戰火再度一觸即發,烏克蘭鄰近亞速海的港口,有士兵進行反登陸作戰操演,提前備戰;至於俄羅斯海軍,也在最近試射新導彈。

隸屬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的驅逐艦,試射最新的巡弋飛彈,只是結果有點糗。

導彈射出後,在空中旋轉了4圈,才掉進海裡,還差一點打到驅逐艦船身。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俄羅斯不斷展現軍事實力,背後恐怕藏著侵略野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烏克蘭#導彈#撤軍#邊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83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