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學童真幸福 天天啖第一煎蛋捲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13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09/11/13 22:39

台灣營養午餐品質參差不齊,常常引發議員關切;不過在日本,有關單位卻是把營養午餐,視為重點督察項目,甚至每年都舉辦「全日本營養午餐甲子園大賽」,來自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學校大廚,同場較勁;今年脫穎而出的,是越光米的故鄉「新潟縣」一所國小,這裡有號稱全日本最好吃的煎蛋捲,到底是怎麼做的?帶您到日本嚐嚐看。

營養午餐甲子園大賽評審:「那麼,就開始囉!」

第四屆全日本營養午餐甲子園大賽,正式登場,審查項目從餐點口感、營養均衡到美觀,全都包含在內。岐阜縣參賽隊伍:「我要把白飯碾碎囉。」

岐阜縣一支隊伍,突發奇想,把剛煮好的白米碾碎,錫箔紙包裹塑型,送進烤箱;原來廚師把單調的白飯,變成京都料理「五平餅」,要以故鄉的味道,拚輸贏。評審委員:「好好吃!」

不過冠軍獎盃,到底鹿死誰手?營養午餐甲子園大賽評審:「新潟縣上越市立春日新田小學,恭喜!請上台!」

到底是什麼樣的菜色?被評為全日本最棒營養午餐,看看這套組合,白飯加上三菜一湯,看起來很普通,因為老師的愛心,全都藏在裡面,像是這道加入青菜、起士的煎蛋捲,就是奪冠的最大關鍵。

廚師把孩子最討厭的青椒、洋蔥,還有蕃茄剁碎,加上新鮮雞蛋,不但不用冷凍食材,料理過程也堅持純手工。學校廚師:「這樣就OK了!」

廚師說,以前也為了節省時間,試用過半成品,不過口感實在有差。學校廚師宮澤富美子:「與其花時間把冷凍食品解凍,不如好好處理新鮮食材,因為味道差很大,真正的美味,孩子們吃得出來啦!」

全日本第一的好味道,讓這所國小的學生,每天到了中午,就特別HIGH。老師:「開動囉!」小學生:「好!」

老師煎蛋捲煞費苦心,不過聽到這句話,一切都值得。小學生:「好吃!太棒了!超好吃!」

雖然只是一頓午餐,不過老師對色香味的堅持,也讓孩子們每一口,都是幸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36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