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果核、果葉都能吃 枇杷「萬能水果」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11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09/11/11 22:38

因為一支爆笑的電視廣告,很多台灣民眾選擇用枇杷,幫喉嚨做SPA,不過在日本,不但枇杷長得像桃子一樣大,就連枇杷子煮過都能食用,吃起來味道跟黑豆一樣甜美;甚至還有業者把枇杷葉磨碎,與綠茶葉一起做成茶包,裡面富含「多酚」,在燃燒脂肪的同時,也讓身體暖呼呼。

日本枇杷好美味,最大產地長崎,還發展出名產「枇杷果凍」,不過右邊這2顆黑色豆子,引起記者好奇,到工廠一探究竟。NHK記者:「這個其實是…,枇杷的種子。」

原本硬邦邦的果核,加入砂糖,水煮10個鐘頭,變得軟綿綿,不過口感怎麼樣?NHK記者:「嗯!好軟喔,吃起來就跟黑豆一樣。」

不光是枇杷種子能做成果凍,現在就連枇杷葉也成了一種食品,這位粉領族喝的茶,就加入枇杷葉。粉領族神谷公子:「聽說枇杷茶,對身體很不錯。」

原來業者把綠茶葉加入枇杷葉,做成茶包,專家研究發現,把這兩樣東西混合,就會產生「紅茶多酚」。NHK主播:「聽說多酚對身體很好耶?」記者:「是的,這個成分在燃燒脂肪的同時,能讓身體跟著暖呼呼。」

枇杷茶的健康取向,果然大受重視養生的日本人歡迎,枇杷葉除了吃下肚子,還能搽在臉上,這是業者推出的DIY香皂組合。NHK主播:「咦!用這個就能做香皂?」

先把枇杷葉倒進白色布袋,小火慢煮30分鐘,再加入皂絲,慢慢攪拌。NHK記者:「香皂完成了,這個組合,還能做出化妝水喔。」

天天自製自用,這位小姐說,皮膚好像真的變好了。粉領族米倉妙子:「也許全是拜枇杷之賜呢。」

能吃、能喝,還能護膚,也難怪枇杷得到「萬能水果」的新封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枇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96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