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再添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 至今累積23起


發佈時間:2021/04/25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15:41
香港目前累計23例接種疫苗後死亡事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目前累計23例接種疫苗後死亡事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通報,香港再傳接種COVID-19疫苗後死亡案例,是一名75歲的男性,不過當局強調暫無證據證明是由疫苗引起,需進一步調查。目前香港累計有23人死亡,19人打科興,4人打復必泰。

根據香港01報導,香港衛生署於24日晚間再度公布一例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後死亡的案例,是一名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的75歲男子。據通報,他是施打中國國產的科興疫苗,並在4月9日完成第二劑接種。

 

報導指出,昨天下午,官方先宣布一名58歲的女子被發現倒臥家中,送院後死亡,而在死亡前10日接種了第二劑科興疫苗。由於她本身罹患高血壓及肥胖,衛生署稱,暫時未有臨床證據顯示,死亡與疫苗有關。

據官方統計,截至24日,香港累計有23例接種疫苗後死亡的個案,其中19例接種科興疫苗、4例接種復必泰(BioNTech)疫苗。

不過官方強調,多數案件初步調查與疫苗無關,並進一步委由專家委員會評估確認此一結果;至於新增的個案會按照既定機制,交由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待最終確認後會再發布。
 

香港目前提供科興與復必泰兩款疫苗供民眾接種,開打至今2個月,總計已接種120萬劑次,不過由於造成23例死亡事件,使民眾人心惶惶,對於接種疫苗也採取觀望態度。

不過若根據相關公開資料顯示,香港疫苗接種劑次與死亡事件比例約落在0.001%到0.002%之間,並未較復必泰疫苗在英國與美國造成的死亡率高。

據截至4月19日的相關統計數字顯示,美國約接種1.09億劑次的復必泰疫苗,有1134件死亡事件,約佔0.001%;英國接種1.54千萬劑次的復必泰疫苗,有314件死亡事件,約佔0.002%。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天再度公開呼籲,盼仍在觀望的市民盡快接種。他也在23日與香港金融界機構代表見面時,向相關人士建議推動業界加速接種,藉此早日恢復正常生活及外出旅遊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苗#香港#疫情#接種#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763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