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大陸強迫維族人勞動 美國眾院提法案欲禁新疆貨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20:35

大陸在新疆對少數民族強迫勞動,現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各自推出「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法案認定所有新疆商品,都是強迫勞動生產,除非能提出明確證據,證明不是強迫勞動產品,否則未來將禁止所有新疆商品進口美國。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眾院外委會主席米克斯vs.眾議員:「贊成的說是,是,反對的說不。」

美國眾院外委會以口頭表決包裹式通過幾項法案,其中兩項和新疆有關,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禁止從新疆進口商品和貨物、對大陸少數民族執行強迫勞動的官員要施加制裁,並且呼籲制定外交戰略解決新疆強迫勞動的問題。

眾議員史密斯:「中國當局竟然敢否認有大規模再教育營的存在,還說那是度假訓練中心,滿口謊言,卑鄙的謊言!」

 
眾議員夏波:「對維吾爾人進行的暴行根本就太超過了,中國還自詡是文明國家。」

另外一項決議案,則是譴責大陸對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的種族滅絕、跟違反人道行為。

眾院外委會主席米克斯:「儘管中國當局試圖掩飾暴行,但很清楚的是,針對維吾爾人和新疆人民的虐待,已經構成日內瓦公約的種族滅絕定義。」

眾議員麥考爾:「我們今天和明天,有道德義務承認這些種族滅絕的罪行,中共密切關注我們今天在這所做的事,事實上,全世界都在看。」

眾議員金映玉:「70多年前,我們國家宣示,再也不會對像納粹大屠殺那種違反人道的罪行視而不見,我們必須共同譴責新疆侵害人權以及大規模節育,呼籲我們的國際盟友夥伴一起行動。」

兩項議案在通過眾院外委會後將送往眾院全院表決,事實上在上個會期,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在眾院以406票支持、3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只是最後在參院沒有進展,這個會期捲土重來,參院部分法案也已經推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抵制新疆棉花掀戰

#新疆#維吾爾#強迫勞動#少數民族#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568

0.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