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乾旱亂象 袋鼠入侵野狗吃羊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08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09/11/08 17:22

澳洲最近不但淹大水,還鬧乾旱,北部的昆士蘭,有口渴的袋鼠,闖入小鎮社區找水喝,結果袋鼠數量比居民還要多;南部的南澳大利亞,因為飢腸轆轆的野狗,找不到食物吃,居然闖進農場,一年有高達數百隻綿羊,都被野狗吃下肚。

日頭高高掛,毒辣的陽光直射在乾旱的土地上,澳洲昆士蘭州,碰上5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野生動物沒水喝,直接入侵這座偏遠小鎮,袋鼠趴趴走,鴯鶓逛大街,把小鎮當成了自己家。澳洲小鎮居民:「一打開後門,就有5隻袋鼠在後院亂跳。」

袋鼠大軍找水喝,找食物吃,當地居民只有203人,街上亂蹦亂跳的袋鼠比人還多,不論白天還是半夜,袋鼠到處亂竄,居民看了也傻眼。

澳洲小鎮居民:「一個晚上可以射殺到700隻,牠們數量就是這麼多,簡直是前仆後繼,根本沒想到會有這麼多,看到這麼多袋鼠,感覺好可怕。」

同樣飽受乾旱之苦的還有南澳大利亞州,凶猛的野狗因為沒食物可吃,大舉出動,把農場上的綿羊當成大餐果腹。農場主人瑞許奇夫婦:「真的是沒法度,是啊,看了好讓人痛心。」

光是這家農場,一年就有600隻羊落入野狗口中,瑞許奇夫婦欲哭無淚,眼睜睜看著野狗橫行,殺都殺不完。農場主人曼吉森:「非常無力,你殺了1隻,又跑來2隻。」

面對野狗的威脅,瑞許奇夫婦舉雙手投降,打算把羊群全賣了,轉型為養牛人家,體型較大的牛隻即使被野狗盯上,也不至於像無助的小綿羊一樣,毫無抵抗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1081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