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將自邊境撤軍 普欽邀烏克蘭總統到莫斯科會談


發佈時間:2021/04/23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10:24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表示,歡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隨時」到莫斯科會談,但也強調,澤倫斯基應直接與分離主義分子商討烏克蘭東部衝突局勢。

法新社報導,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在莫斯科與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會談時說:「如果我們談的是雙邊關係,無論如何,我們都準備好歡迎烏克蘭總統,只要他方便隨時都行。」

 

普欽的邀請是回應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本週的提議,他日前邀請普欽到烏東會談。烏克蘭政府軍和親俄分離主義分子近來衝突升溫,外界擔憂爆發全面戰爭。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兵力,近來引發烏克蘭、歐洲聯盟及美國關切示警。

莫斯科當局先前表示,這些部隊是在軍事演習,因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軍事行動。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今天下令部隊在5月1日前返回常駐基地。
 

普欽在與魯卡申柯展開會談前告訴媒體:「如果澤倫斯基總統希望開始修復關係,我們當然歡迎。」

不過普欽也說,若澤倫斯基希望解決烏東衝突問題,應先與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地區的分離主義領袖會談,「之後才與第3國代表討論這些議題,這裡(第3國)是指俄羅斯」。

俄羅斯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半島(Crimea)後,烏克蘭政府軍和親俄分離主義分子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交戰至今,造成1萬3000多人喪生。自今年初以來,約有30名烏克蘭軍人陣亡;去年則共有50人喪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普欽#烏克蘭#烏東#邊境#戰爭#澤倫斯基#克里米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737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