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普欽國情咨文日抗議 俄羅斯數十萬人挺納瓦尼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2: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有數十萬人上街示威抗議!他們都是來聲援普欽的頭號政敵「納瓦尼」。因為納瓦尼在獄中絕食,而且獄方還不讓他接受任何治療,支持納瓦尼的團體特別選在普欽發表國情咨文演說的同一天,在各地集結抗議,警方逮捕了超過1500人。

莫斯科街頭出現罕見的流水式抗議,全部都是站出來反普欽,並且聲援俄羅斯最知名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

 

俄羅斯示威民眾:「我來這裡支持納瓦尼,希望能讓他去看醫生,並且能釋放他,我們不喜歡現在沒有法律的狀態,我們不喜歡貪腐。」

年輕人上街怒吼抗議普欽的萬年政權,抗議人潮擠爆馬路,看不到盡頭,這讓警方不敢大意,全副武裝待命,而在抗議人潮中,還看到了她。

被人群團團包圍的這名女子,就是納瓦尼的妻子,加入抗議行列,希望能逼克里姆林宮讓步,讓納瓦尼就醫,因為現在的納瓦尼已經絕食超過三周,據傳瘦到皮包骨,連講話的力氣都沒有,而這場抗議發動的時機點更是敏感,因為這一天是普欽的大日子。
 

普欽正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說,全國各地卻是抗議如影隨形。

CNN記者:「在演說上他(普欽)很清楚的說,他不會聽任何國家的建議,他說俄羅斯設下明確的紅線,而紅線是由俄羅斯所定義的。」

普欽在這次國情咨文中,反控其他國家習慣把錯都怪到俄羅斯頭上,還說若是任意挑釁,必定快速反擊。

俄羅斯總統普欽:「對那些挑釁我們,並威脅到俄羅斯安全的(國家),他們絕對會後悔的。」

普欽對外強硬,卻絕口不提反對派納瓦尼在內政上對他造成的威脅,同時也警告歐美,不要為納瓦尼槓上俄羅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欽#納瓦尼#莫斯科#國情咨文日#示威#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42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