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逾302萬人染疫病歿 印度首都實施長達一週封城


發佈時間:2021/04/20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08:53
全球累計至少302萬765人染疫死亡,至少1億4129萬1720例確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累計至少302萬765人染疫死亡,至少1億4129萬1720例確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加劇,印度首都新德里實施長達一週的封城;新加坡連4天出現本土確診病例;加拿大安大略省疫情告急;日本大阪擬第3度發布緊急事態。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19日晚間6時,全球累計至少302萬765人染疫死亡,至少1億4129萬1720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9日新增3起境外移入病例,分別自菲律賓及印度入境,均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皆為檢疫期滿後採檢確診。

全台已有超過3.2萬人接種AZ疫苗,近日出現第3例嚴重過敏反應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9日表示,這名個案為50多歲女性,打完10分鐘出現嘴唇、舌尖腫脹麻痺,用藥後已好轉。

武漢肺炎疫苗自費接種19日開放預約,台北市多家醫學中心預約爆滿。莊人祥表示,初步規劃釋出1萬劑供5000人接種,若公費疫苗有餘裕,會盡量滿足自費需求。

總統蔡英文19日接見兒童醫療貢獻獎得主,她再次感謝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站在第一線,承擔最大風險;總統並說,下階段就是要擴大疫苗施打的範圍,希望讓全民擁有足夠的防護力量,這部分還需要醫護人員繼續幫忙。

國發會19日通過國衛院新建生物製劑廠及戰略平台資源庫計畫,預計5年半投入新台幣49.52億元,提高疫苗開發與量產能力達百萬劑,有助於因應未來的新興傳染病。

● 中國

中國18日新增武漢肺炎11例,都是境外移入,上海另增1例境外移入的疑似病例。
 

截至18日24時,大陸地區累計治癒出院病例8萬5559例,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萬510例。

上海19日開放當地台灣人免費接種疫苗,中國大陸台企聯會長李政宏率先接種。不過,有台灣人基於日後疫苗的國際認證,仍希望在當地接種輝瑞疫苗。

中國「工人日報」報導,攜程研究院行業分析師方澤茜表示,因中國疫情有效管控、政府部門持續放開出遊限制、鼓勵和推動旅遊業發展的態度,即將來臨的五一小長假有望出現「爆發式出遊」,估計可望達到2億人次新高。

● 日本

日本疫情嚴峻,大阪府與兵庫縣19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都創下週一新高紀錄;大阪將向中央籲請第3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兵庫也有意跟進。大阪府新增719例確診,兵庫縣新增293例確診,都創下週一新增病例數的新高紀錄。
 

大阪府從本月5日起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要求民眾避免外出、餐廳提早打烊等,到19日屆滿2週,但無法遏止疫情擴散,本月13日到18日連續6天新增確診病例數破1000例,18日更新增創新高的1220例。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8日晚間表示,東京都確診病例有持續增加的傾向,為有效減少人流、強化醫療體系,也考慮向中央政府籲請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路透社每月民調顯示,日本企業認為國家將遭遇第4波疫情,許多企業已準備因應進一步打擊。

調查指出,若新一波疫情促使首相菅義偉政府再度發布牽涉限制商業活動和違規處罰的「緊急事態宣言」,將傷害日本59%企業的銷售額。

● 韓國

韓國上週日均確診人數持續上升,非首都圈占比也增至4成以上。當局表示,首都圈及釜山、蔚山、慶尚南道等近期疫情快速擴散地區本週走勢將是關鍵。

值得注意的是,非首都圈確診者占比達到43.8%,顯示疫情已開始在全國各地擴散。防疫當局表示,除首爾市、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區,釜山、蔚山、慶尚南道當地每100萬人中都有超過10人確診。

韓國累計11萬4646例確診,1801例病歿。境外移入案例雖維持在雙位數,但韓國18日首次通報發現來自印度的9例雙重變異病毒感染者入境,也受到當局關注。

韓國總統文在寅19日表示,5月出訪美國時,規劃與美國總統拜登討論北韓、經濟、防疫與疫苗合作等問題;韓媒解讀,屆時兩人將就疫苗供給進行討論,確保韓國取得更多疫苗量。

● 新加坡

亞洲多國近期疫情升溫,新加坡也連續4天出現確診染疫的本土案例。星國衛生部19日通報,新增1起本土案例、19起境外移入,累計6萬851人確診;目前病故人數維持30人。

南亞與東南亞多國近期疫情升溫。新加坡自16日起,也連續4天都出現本土案例,其中17日新增4起本土案例,是數月來的新高。

● 泰國

泰國爆發第3波疫情,14日起連續6天單日新增逾千起病例,各地病床不足,疫情爆發點曼谷加緊設立臨時醫院,增加床位收治輕症患者,以減少醫療體系的負擔。

泰國政府已下令要各府提供2萬5000個臨時床位,若病床數真的不足,衛生部不排除讓確診的輕症獨居民眾在家自主隔離治療。

泰國19日新增1390例確診病例,至今累計達4萬3742例,其中104人死亡、2萬8787人康復出院、1萬4851人住院治療中。

● 印度

印度首都新德里市府官員表示,由於醫院床位告罄加上供氧呼吸器短缺,難以遏止驟升的確診病例,下令自19日晚間起實施為期一週的封城。

總人口13億的印度,19日通報新增27萬3810例確診病例創新高,這是連續第5天新增確診破20萬,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500萬,其中疫情最嚴重的德里,18日通報新增2萬5500個確診病例。

※ 大洋洲

● 斐濟

太平洋島國斐濟通報12個月內首起社區感染病例,政府下令自19日起封鎖境內最大兩個城市,也讓斐濟放行與澳洲、紐西蘭間的旅遊泡泡夢碎。

衛生當局表示,這個確診病例是一名53歲女性,她和一名在納迪(Nadi)隔離處所中感染病毒的士兵有密切接觸。與這名女性有過接觸的330多人,目前已隔離安置。警方在路托卡與納迪實施24小時宵禁。

斐濟透過嚴格隔離措施與邊界管制,大致將疫情控制住,境內93萬人口中,累計確診不到100例,僅兩人不治。

● 澳洲、紐西蘭

澳洲與紐西蘭19日寫下疫情里程碑,開始實施邊境開放制度,讓澳洲居民1年多來首度得以在不必隔離2週的情況下入境紐西蘭。數以百計乘客19日湧入澳洲機場。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開放邊境有助推動兩國經濟復甦,並讓數以千計親友團圓。

根據世界即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網站,自疫情爆發以來,澳洲確診病例累計2萬9531例,紐西蘭2596例,在全球分別排第117和178;澳洲死亡病例910例,紐西蘭26例。

● 土耳其

土耳其第3波疫情迅猛爆發且難以遏制,19日通報的死亡數和重症病患數分別達到1個月前的4倍、2倍。

土耳其19日通報新增5萬5149例確診,累計432萬3596例,若趨勢不變,土耳其的累計病例數近日內可望超越英國,成為全球第6高。

※ 歐洲

● 英國

英國科學家19日展開試驗,刻意讓曾經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者再次接觸這種病毒,藉此檢視免疫反應,觀察他們是否會再次感染。

● 德國

德國18日舉行全國追悼會,悼念逾8萬名染疫病故亡魂,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呼籲國人放下對疫情限制措施的嚴重分歧,與痛失摯愛的家庭一同追思這些逝去的生命。

負責疾病控制及預防工作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 , RKI)19日公布統計數字,德國新增1萬1437例確診,累計315萬3699人染疫,死亡人數增加92人,累計8萬6人不治。

為遏止疫情蔓延,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政府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限制社交聚會等,在國內引起激辯,史坦麥爾說,這些防疫限制「也帶來痛苦」,是「苦澀的事實」。

※ 美洲

● 美國

儘管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率在全球居於領先,美國最高防疫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18日表示有鑑國內太多人無視防疫措施,美國仍處於危險狀態。

美國達成全國半數成人至少打過一劑疫苗的里程碑,且從19日起只要滿18歲都可接種。

佛奇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日談話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裡表示,CDC的專家顧問小組預計23日開會,屆時應會決定是否恢復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施打。

● 加拿大

加拿大安大略省確診病例近日飆升,令人憂心。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18日表示,政府將挹注額外的醫療人員和設備到當地,協助對抗疫情。

擁有1400萬人口、加國人口最稠密的安大略省多日來苦於對付創新高的確診病例、住院和加護病房患者,這些病例恐讓當地醫療系統崩潰。法新社報導,安大略省18日通報新增4250起確診病例、18人病故,2107人住院治療。

● 巴西

今年1月在巴西北部瑪瑙斯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變異病毒株P.1,加快染疫年輕病患插管。巴西聖保羅衛生局建議所有感染病毒者在第一時間尋求醫療幫助,不要等病情惡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冠狀病毒#染疫#確診#全球#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6

0.0985

0.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