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情勢緊張 歐盟批俄羅斯破壞區域穩定


發佈時間:2021/04/16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6: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大批兵力,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昨天力挺烏克蘭,指俄羅斯破壞區域穩定,而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將會見烏克蘭總統,預料將表達歐洲盟友的支持。

歐洲理事會發布訊息,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昨天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通話。此舉凸顯在烏克蘭東部日益升溫的衝突之際,歐盟27個會員國已統一向俄羅斯發出示警的立場。

 

米歇爾通話時首先表示高度關注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及克里米亞(Crimea)集結軍事力量的行為,並批評俄國這種大規模的軍事威脅破壞區域穩定。

他向澤倫斯基轉達歐盟對烏克蘭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支持。

此外,根據歐洲媒體報導,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將在巴黎與澤倫斯基會面。
 

在歐盟發出與烏克蘭同一陣線的立場後,預料馬克洪將向烏克蘭表達歐洲盟友的支持,不過法國也不能太激怒俄羅斯,如同美國最後取消軍艦前往黑海一樣,需展現微妙的外交平衡。

俄國軍隊在烏克蘭附近和克里米亞半島集結,引發華府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憂心。土耳其上週表示華府將派遣2艘軍艦至黑海,俄國方面稱這項決定為不友善的挑釁。而14日土耳其外交界消息人士指出,美國駐安卡拉大使館已通知土耳其取消軍艦黑海過境計畫。

烏克蘭軍隊與俄國政府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近幾週在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升溫,破壞去年經調停達成的停火協議。俄國已在接壤烏克蘭的邊界集結兵力,引發烏東衝突升級為重大危機的憂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烏克蘭#俄羅斯#歐盟#克里米亞#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729

0.225